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性的光芒 中国名将抱受伤对手下场感动全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8:57  新浪体育
人性的光芒人性的光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男子自由式摔跤60公斤级铜牌决赛第一场比赛中,中国名将高峰战胜来自伊朗的哈马蒂夺得一块铜牌。但哈马蒂在比赛中不幸伤到右腿,在比赛结束时倒地不起。获得铜牌的高峰将对手抱下了赛台,高峰的这一举动也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

  男子自由式摔跤60公斤级的比赛今晚的最后一项比赛项目。中国队队员高峰在铜牌争夺得第一场比赛中出场。

  比赛第一局,高峰1:0获胜。但在双方交战的过程中,伊朗队队员哈马蒂右腿膝盖处被撞伤,现场医生立即对伤处进行了绷带处理。第二局比赛,缠上绑带的哈马蒂重新上场。

  对手的突然受伤也让中国队明确了接下来的战术,在第二局哈马蒂很快以1:4败下阵来,在比赛结束的那一刻,他倒在了地上,表情十分痛苦。此时,高峰走到他身边,将他扶起来。在裁判和高峰两人的搀扶之下,哈马蒂站了起来。随后,裁判宣布中国队高峰获胜。

  勉强站立的哈马蒂此时已经浑身大汗,不仅仅是因为刚才的比赛,更因为他疼痛的膝盖。只见他蜷缩这伤腿,表情非常痛苦。这时,只见高峰一个大步走到他的身边,一把将他抱起来,将他送回到了他教练的身边,而高峰的这一举动引来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高峰的举动感动了全场,也获得了比冠军更为热烈的掌声,他改变了观众只在乎胜负的固有观念。这或许就是体育总能吸引人的地方,那些在胜负的背后永远闪耀的人性的光芒。 

  去年高峰从首都体育学院毕业,备战第十一届全运会期间,他一边忙训练,一边忙着毕业论文,却两不耽误,在全运会上过五关,斩六将,未失一分夺冠,登上了一个人生的新巅峰。值得一提的是,当高峰戴上高达500度的近视眼镜时,潇洒中透着几分文雅,也改变了人们对传统摔跤运动员的印象。这个年轻、自信的小伙子坚信,只有不断的创新和突破这样才能创造属于自己的时代,才能迎来一个又一个的高峰,他的目标已经锁定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

  (新浪华奥前方联合报道 晨曦 广州报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高峰 摔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