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女子沙排薛晨/张希完胜卫冕 中国实现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2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女子组决赛于晚上20:00开战,中国组合薛晨和张希直落两局以2-0完胜队友黄影和岳园成功折桂,两局比分是21-14和21-13。这是薛晨和张希自2006年多哈亚运会夺冠后再度摘金,同时也是中国女子沙滩排球队在该项目上成功实现三连冠。

  黄影和岳园是在昨天下半区首场半决赛中以局分2-0淘汰马来西亚组合马顺婷和陆塔华率先晋级决赛的,而薛晨和张希则是在上半区半决赛中同样是以局分2-0轻取泰国组合乍鲁尼和乌沙斩获决赛资格。本场比赛,薛晨和张希穿蓝色队服出场,黄影和岳园穿红色队服亮相。

  第一局,薛晨和张希依次轻拍防守漏洞成功,蓝衣组合利用薛晨的网前暴扣暂时领先比分至3-2。岳园随后利用轻吊和打手出界,黄影拦网封堵薛明强攻得分,红衣组合反超比分至6-3。在薛晨通过冲击性发球连续涨分至6-6后,薛晨高压轻吊和打手出界成功,比分改写成9-9平。张希跳飘球两度发前区落点得分,薛晨单人拦网成功,蓝衣组合拉开比分至12-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张希强攻暴扣成功突破,薛晨发球落在前区空当,蓝衣组合扩大比分差距至16-10。黄影单人拦死张希的强攻,而后网前大斜线突破得分,比分暂时改写成13-17。在以比分19-13处于领先位置时,张希强攻斜线打手出界,薛晨和张希利用红衣组合发球下网失误,率先以比分21-14首局获胜。

  第二局,张希和薛晨在比分暂时落后时,通过两度轻吊前区空当成功,成功追平比分至3-3。黄影一传失误直接丢分,随后前排轻吊和强攻先后被薛晨拦死,红衣组合瞬间被拉开比分至3-6。薛晨高点轻吊漏洞奏效,张希左翼强攻直线成功,蓝衣组合稳定提升比分至8-5。在黄影和岳园连续追分至9-9平后,薛晨网前二次球偷袭成功,携手张希在技术暂停时以12-9领先队友。暂停结束后,张希强攻直线以及二次球暴扣打手出界,蓝衣组合再接再厉扩大比分至16-10。在比分改写成18-11后,薛晨轻拍后排漏洞成功,黄影回球下网失误,薛晨和张希最终通过强攻斜线锁定比分至21-13成功卫冕。这是继田佳/王菲和薛晨/张希先后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和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两度夺魁后,中国女子沙滩排球队连续第三次成功折桂。

  在此前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马来西亚组合马顺婷和陆塔华耗时40分钟,直落两局以2-0零封泰国组合乍鲁尼和乌沙斩获铜牌,两局比分是21-18和21-14。

  北京时间11月24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将进行男子组冠、亚、季军的激烈较量,晚上19:00季军争夺战由哈萨克斯坦组合库列绍夫/雅科夫列夫对阵日本组合朝日健太郎/白鸟胜浩,20:00中国组合吴鹏根/徐林胤和高鹏/李健将争夺冠军。

  (紫薇星)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薛晨 张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