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员村掀采购潮:印度选手钟情彩电 茅台寄相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6:41  东方早报

  广州亚运会就要落幕了,就在亚洲各国宾朋即将别离前夕,一场自发且很多人参与的购物潮平地而起!各国的官员、教练员、运动员、游客,从最开始的三三两两到现在的三五成群,回国前齐聚广州的各大商场、超市,大包小捆地带回那些物美价廉的名优产品,这其中有针织衫、皮靴、香水等日用品,还有中国名酒茅台、MP5、光碟,更有甚者,竟然要将46英寸大液晶电视搬回国,可以预见“中国制造”的名号将再次被打响。

  乌兹别克斯坦拳击教练

  一次购买10件针织衫

  上下九步行街在广州,就相当于西单在北京,这里全长约1218米,密密麻麻地排列着数千家店铺,主要经营以纺织品为主的小商品。记者在上下九见到了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拳击教练安德烈,他与代表团官员们正在逛街,每人都新买了一个大背包,里面塞得满满的,安德烈还大包小包地买了很多针织衫。

  “这针织衫我们国内卖50美元一件,这里只要5美元!”安德烈兴奋地说,他一次买了10件针织衫,还买了6双长筒皮靴,“皮靴也很便宜,才40美元一双!”对于轻工业不是很发达的中亚国家来说,这些针织品吸引力太大。一家运动品牌的老板向记者透露,安德烈他们看见自己中意的衣服就付账,揪下标牌立刻穿上。

  还有那些令女士走不动步迈不开腿的时装、香水,便宜,实在是太便宜了!约旦的美女运动员莎丹在香水柜台前流连,“这里的品种真多。”莎丹在导购小姐的帮助下,把每一瓶香水都拿起来闻一闻,但总不能把所有的香水都买回去吧?理解吧,人生有一种苦痛,叫“无法选择”。

  印度选手钟情彩电

  泰国运动员爱乌兰托娅

  11月21日,韩国棒球队员完赛回国。在颁奖仪式上,仪态万方的礼仪小姐让这群韩国帅哥看呆了,他们是怀着深深的眷恋离开中国的。走之前,韩国棒球选手特选了几瓶价格不菲的茅台酒,唇齿留香的醇酒寄托着一份美丽思念。

  印度选手出手阔绰,回国前,某选手选购了一台3D液晶彩电,是近期的流行款。记者查了一下价目表,这种款式的彩电普通型号的售价6780元,豪华型的售价高达17999元!没办法,如此时髦且难得一见的家用电器,换谁都心动!

  这何止是印度选手一家的选择啊?在天河电脑城的百脑汇,尼泊尔运动员杰尼看中了一款MP5,百脑汇里有些嘈杂,杰尼把MP5贴在耳边,伴随着优美的舞曲微扭身形,甚是享受。一些来自南亚的运动员获取成绩后,甚至提前透支奖金,就是为了买一台液晶电视,打包回国。

  难道亚洲友人选择的仅仅是这些实用型产品吗?未必。一些泰国运动员特意到商场或驻足街边地摊,专买中国蒙古族女歌手乌兰托娅的光碟,《套马杆》、《我要去西藏》、《高原蓝》、《火凤凰》、《我和草原有个约定》……“乌兰托娅曾应邀到泰国演唱,那纯美空旷的歌喉,那源自心灵的天籁之音,深深打动了我们,我们记住了这个叫乌兰托娅的中国歌手,我们这次来广州,寻找的,正是这份刻骨铭心的声音记忆……”泰国沙滩排球运动员洪琳通告诉记者。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