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深名记:杨明的观点我赞同 但他话语过于偏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7:18  沈阳晚报

  “亚运让人们找到归属感”

  丁卉:作为一位资深体育记者,更是一位广州市民,您眼中的亚运给广州带来了哪些变化?

  范柏祥:带来的改变太多了。就拿珠江来说吧,如今的海心沙、两岸高耸的建筑、珠江水质得到了彻底改善,这些都让广州穿上了一层现代的外衣,甚至可以媲美上海浦东。正如许多广州人所说的那样,亚运会这十几天许多人仿佛生活在梦里,它带给广州的是无法想象的改变。

  而作为广州市民,我也曾经同很多邻居一样抱怨‘北京奥运都开完了,广州亚运还会有什么价值?还会有多少人看?’可事实证明,我们的生活因为亚运更上了一个台阶。如果你来过广州就会看到,原来很脏的街道变得干净,这一点小变化就会让我们感觉更幸福。

  丁卉:说到幸福,有调查显示,广州市民在亚运期间的城市归属感大幅提升,这是否可以称得上是亚运会改变了广州人的生活。

  范柏祥:的确,调查就显示超过八成常住居民“乐意一直在广州居住”。挑一个最典型的例子说吧,羽毛球是广州的市球,是许多市民最喜爱的运动。亚运期间我想打场羽毛球,可市内的所有羽毛球场地几乎全部爆满,定都定不到。可能很多人都是同我一样,看过林丹的出色表现之后,手痒痒了,就很想约上好友打上几局。这就足以说明,是亚运激发了太多人对于生活的热爱,对于健康的追求。

  “杨明的观点是对的,只是有些话太偏激”

  丁卉:您对体育赛事尤其是足球关注了多年,也参加了多届亚运会、奥运会的报道,本届亚运会您最关注些什么?

  范柏祥:说实话,出于职业原因我对于国奥关注的比较多,但他们实在令我失望(笑),打不过人家无所谓,但不能被人玩于股掌之中呀!羽毛球、乒乓球我都到现场去看了,中国队很强,得金牌都是没有悬念的事。此外,新华社杨明的观点我很赞同,虽然他有些地方说的比较偏激,但观点是对的。

  丁卉:相对于其他的国际赛事,广州亚运会有哪些亮点和不足?

  范柏祥:亮点太多了,作为广州人我就不自夸了。说说不足吧。广州亚运在我看来已经很完美了,只是组织上再加强一些更好,很多赛事往往出现买不到票的情况,这导致黄牛猛增,这些都是实际操作中出现的问题。

  丁卉:2013年,辽宁沈阳将举办第十二届全运会,您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范柏祥:那可不敢当,只是觉得办出自己城市的特色就好,北方城市有它的优势,相信一定会办的非常成功。本报记者 丁卉

  接到记者电话时,范柏祥正同家人在公园内散步。他说公园里满是人,滑板、羽毛球、篮球……玩什么的都有。这位原《羊城晚报》体育部主任曾是中国媒体圈内的知名体育记者,并首创足球章回体系列通讯。昨日,本报记者连线身处羊城的范柏祥,他从一位专业记者更是广州市民的角度谈了对亚运的感想。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