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植入式广告无孔不入 金紫薇因赞助商当旗手?

  曹林波  ●昨天大家都在讨论刘翔穿的那件黑T恤上写的什么字,后来答案揭晓。其实这些话都是刘翔那家赞助商的广告语,和男篮上场比赛写在鞋子上那几句,是一个系列的,据说张琳原本也有那么一件,就是没找到合适机会穿。

  ●今天还有人让我帮忙带刘翔这款衣服呢,看来那件T恤,现在彻底火了。这件T恤还有典故,据说广州恒大夺冠时,这件衣服卖疯了,很多人抢购,在广东人中掀起一股风潮,就连郜林都有两件。刘翔还蛮潮的呢!这估计也能算是最高明的植入式广告了。

  ●其实,这种隐性植入的动作,亚运会里面还不少呢,就看你看不看得出来了。

  ●嫌疑最重的“植入”:出人意料的中国旗手金紫薇。有传言因为金紫薇是某品牌的形象代言人,而该品牌是中国奥委会赞助商、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领奖服独家赞助,所以她才“意外”当选。

  ●之前有记者爆料:朱启南拿金牌的时候,身上莫名其妙穿了件1000金的李宁运动服。记者还问其意思,朱说不知道,他们让穿的,还打趣说不是一千块的话就改改好了。晚上张斌主持的亚运风云会节目,正牌的1000金得主来了,是俩体育舞蹈的,衣服也是1000金,但牌子是361的。这也是暗战啊!

  ●不同的单项国家队被不同的品牌赞助,但是中国国家队又有统一的赞助商,还真是很麻烦。我就遇到过,王义夫在接受记者采访前,就特地跑回办公室换了件不同牌子的衣服,“一定要换,不然又要挨批评了。”

  ●中国体操男子队员们登上领奖台时不光没有穿指定品牌的领奖服还做出了3一个很像英文字母“L”的手势。事后有媒体报道说,此举因为涉嫌在亚运会推销非官方赞助商品牌而遭到亚奥理事会警告。不过体操队员们则辩白称,这是大家在赛前约定的胜利手势。

  ●也有做得比较露骨的,女羽选手在夺冠后感叹,“虽然我们失去了尤伯杯,但正像XX为我们打造的这件衣服一样,我们一直坚信自己是NO.1。”虽然负责直播的媒体努力用麦克风挡住队员衣服上的品牌商标,却很难阻止女羽姑娘两番“感谢”赞助商。

  ●在几天前的羽毛球国家队媒体见面会上,主教练一开口便打趣道:“这次有XX(饮料)我们就拿了5块金牌,上届没有我们就只拿了4块。今天如果林丹不喝XX,第三局体力可能真的够呛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