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画家齐绘健儿风姿 姚明传神邓华德中国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8:45  中国新闻网
姚明高大威猛。姚明高大威猛。
邓华德憨厚可人。邓华德憨厚可人。

  中新网广州11月24日电 (记者 莫非)在亚运篮球赛事正如火如荼般进行的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前来观看球赛的观众被走廊上的一幅幅国画作品所吸引:“这不是阿联吗?”“看,这姚明画得多有意思!”

  很多篮球迷正兴致勃勃地寻找着自己喜欢的球员画像,这些画风格迥异,画上的球员形象跃然纸上,栩栩如生。据悉,这是今日开展的“风姿颂——绘球员风姿,展篮球风采”活动。

  该活动开展期间,萝岗区文化局诚邀莫各伯、黄泽森、梁培龙、孙戈、李晓白、陈挺通等画家对亚洲各国篮球明星进行国画创作,旨在表现亚洲篮球运动员的运动风采,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并编制成若干份精美画页,作为亚运礼品赠予前来NBA球馆观看篮球比赛的观众。

  主办单位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中国传统文化与世界篮球文化的一次亲密握手,而且更让人们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岭南艺术,同时,也为位于萝岗区极具现代风格的篮球馆增添一份传统的艺术风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画家 绘健儿风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