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空手道摘亚运首金 小将李红不爱暴力爱音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9: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24日电(记者 张羽)24日,广州亚运空手道比赛全面拉开战幕,首次亮相亚运赛场的中国空手道军团迎来“开门红”。22岁小将李红在女子50公斤以下级别比赛中,以2比0力压多哈亚运冠军、越南选手武氏月英,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在亚运历史上的首枚空手道金牌。

  空手道早在 1994 年广岛亚运会上就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不过作为非奥项目在中国颇受“冷落”,直到2006年中国官方才正式开展空手道运动。

  参加本届亚运空手道项目的中国国家队成立仅三年,但战绩斐然,去年亚锦赛一举夺得3金1银2铜。22岁小将李红在2010年世锦赛上勇夺女子组手50公斤级金牌,成为中国空手道历史上首个世界冠军。

  在场上一脸严肃,对抗十分勇猛的李红,在场下却是笑口常开,娇小可爱,也不乏智慧。兴趣并不广泛的她将自己的大部分时间都投到了训练中,据透露,“听音乐”是她最大的爱好。

  谈到对空手道这项运动的看法时,李红认为,“空手道是智者的运动”。“技术含量很高,每场比赛就一局,一局只有短短两分钟,很需要智慧。”

  实际上,在练习空手道之前,李红还接触过中国的武术套路以及韩国的跆拳道,直到12岁时,在启蒙教练的引导下,才决定改练空手道。当有记者问及为何不尝试对抗性更强的散打时,李红则笑着说,“散打太暴力”, 觉得空手道比较适合女孩子。

  李红今天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多哈亚运会48公斤以下级的冠军、越南选手武氏月英,以及多哈亚运会该项目铜牌得主、中华台北选手陈彦卉。

  抽签结果对李红十分有利,上述两位实力强劲的对手被分在同一半区,而李红则幸运地避开。武氏月英与陈彦卉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提前上演“龙虎斗”,在常规比赛时间内双方战成1比1。进入加时战,经验丰富的武氏月英连拿3分,成功晋级。

  李红则在比赛的开始阶段打得比较沉稳,以两个1比0轻松通过前两轮。半决赛中,她面对印度选手瓦莱娜逐渐找到感觉,在一次进攻中直接踢中对手腰部得分,对手也因为这一记重击无法回到赛场继续比赛,最终李红以4:2晋级决赛。

  决赛中,双方展开拉锯战,以守代攻,打得颇为谨慎。在时间即将耗尽之时,李红比越南老将展现出更为强大的求胜欲望,连得2分,并将时间耗尽,最终夺金。(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