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义夫:领军纷纷结婚生子 射击队感到空前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1:03  大连日报

  随着飞碟男子双向个人赛决出名次,亚运会射击比赛昨天全部结束。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在总结本届亚运会中国射击队的表现时说,虽然中国队以21金13银11铜的成绩高居金牌和奖牌榜榜首,但含金量却明显不足。

  亚运射击项目共有44枚金牌,上届亚运会中国队拿了27金,此番回到主场,中国遭到韩国的强烈阻击。虽然中国队夺取了21枚金牌,仍名列榜首,但韩国队的13枚金牌却让中国射击队感到空前的压力。

  上届亚运会只拿3枚金牌的韩国队此番豪取13枚金牌。韩国队的男子获得了10枚金牌,压过了由朱启南、庞伟、杨凌等奥运冠军领衔的中国队的9枚。

  王义夫认为,这届比赛的格局就是中韩争霸。韩国队近两年实力有了突飞猛进,有望在未来的大赛中取得好成绩。本届亚运会,射击赛场唯一打破的一个亚洲纪录,是非奥运项目的男子10米移动靶。这个成绩也平了世界纪录。其他项目上,缺乏让人印象深刻的成绩。赛后,王义夫坦承:“很多人在亚运会上打出了国内城运会的水平。”

  本届亚运会,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奥运冠军发挥集体低迷。中国射击队此番有五名奥运会冠军压阵,除了朱启南夺取个人10米气步枪的金牌,其他人都没有夺取个人项目的金牌。其中郭文珺和庞伟的表现最为尴尬,作为北京奥运会上的新科冠军,他们在本届比赛中的表现乏善可陈。

  对于中国射击队的现状,王义夫表示,在北京奥运会的周期后,中国射击队很多领军人物都结婚生子,如陈颖、郭文珺,以及喜结良缘并生子的庞伟和杜丽,这多少也影响了中国射击队的表现。如今,伦敦奥运会只有一年多的时间,希望这些领军人物能尽快走出低迷,为中国射击再立新功。

  本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大伟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