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术联合会向从化赠送牌匾 广州马匹无疫区很安全

  本报讯 (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从宣)11月24日,第十六届亚运会马术比赛在从化完美谢幕。赛后,亚洲马术联合会主席何乃裕赞誉本届亚运马术赛事可“媲美世界最好”,并向从化赛区授予牌匾,赞美马术比赛“一流的场馆,卓越的组织”。

  为期11天的广州亚运马术比赛在从化举行,除了比赛首日观众上座率在86%以上外,其他赛事日程观众上座率均达到100%。其中被誉为风险最高、对人马安全造成最大威胁的马术三项赛越野赛事在19日进行。正如赛后亚马联主席何乃裕所言,越野赛的顺利完成,预示着本届马术比赛将获得圆满成功。

  为了实现赛事“零事故”,从化赛区运行指挥系统可谓煞费苦心。马术团队早早就制订了400多个相关的应急预案,进行160多次演练。比赛期间,从化赛区全体领导亲临一线指挥,团队所有工作人员在早上6时多就到岗就位,做好各项应急措施。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各参赛队顺利完成了比赛。

  11月21日晚10时,在从化检验检疫局兽医官的欢送下,首批26匹“亚运马”沿生物安全通道经白云机场口岸过境返回欧盟。这充分展示出,马匹在中国内地首个无马属动物疫病区是安全的,也符合马匹返回欧盟的卫生检疫要求。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