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完胜朝鲜进决赛 周苏红感谢刘翔微博鼓励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昨天晚上,第16届亚运会决出了女排比赛最后两强,中国女排在与“神秘之师”朝鲜女排的半决赛中以3比0完胜,顺利获得一个决赛席位。在另一场半决赛中,韩国女排以3比0击败哈萨克斯坦女排。这样,中国女排将与韩国女排在明天14时争夺本届亚运会的金牌。老将周苏红在赛后特地感谢了刘翔对中国女排的鼓励,她坦言刘翔太厉害了,简直就是一个神。

  朝鲜女排在1/4决赛中淘汰了亚锦赛冠军泰国女排,爆出了本届亚运会女排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中国女排之前一直准备着在半决赛与泰国女排交锋,直到前天下午才开始把备战对象改为朝鲜女排。两队最近一次交手还是在2005年的亚锦赛,当时中国女排以3比0完胜。

  在第一局的争夺中,占有身高优势的中国女排迅速在比分上拉开距离,并以25比11拿下首局。朝鲜女排从第2局开始进入状态,她们从开局之初以3比11落后,一度追至16比19。中国女排依靠薛明与李娟的进攻接连得分,马蕴雯的背飞为队伍把比分定格在25比20。第3局初段争持激烈,朝鲜女排一度以8比9 紧逼。进入第2次技术暂停之后,中国女排已经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主动权,25比15,又是马蕴雯的背飞为中国女排锁定胜局。

  中韩女排争夺冠军

  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在赛后表示,这场半决赛是队伍开赛以来整体技战术表现得最好的一次,带伤参赛的王一梅让人十分感动。他坦言,中国女排早已做好了与韩国女排争金的准备:“韩国女排的实力很强,我们要集中精力在工作上,不能老想着(金牌)。”

  老将周苏红认为如果要在决赛中击败韩国女排,心理准备要比技术更重要,“我们大家都必须互相提醒,吸取去年亚锦赛失利的经验教训。与韩国女排比赛肯定是要全力以赴的,我们上一次赢她们挺‘水’的,不说她们是否放水了,但是我们肯定是在对手没有发挥的情况下赢的。”中国女排在小组赛上曾经与韩国女排交手,前者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以3比2实现逆转。看到刘翔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鼓励中国女排,周苏红特地对此表示感谢:“一定要谢谢他,我觉得他就是一个神,真的太厉害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