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绝色派系:潘晓婷领衔佳丽群将 孙妍在非花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08:55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竞技体育跟美女冲突吗?绝不!广州亚运会即将结束,但是各个赛场上的美女选手却让观众回味无穷。确实,除了这样的综合性运动会,你很少有机会将各种类型的美女“一网打尽”。艺术体操向来是以欧洲美女主打,不过这次因为韩国小萝莉孙妍在的出现而多了几分东方的纯情;绅士运动向来也不乏美女,潘晓婷领衔的美女群将九球之美发挥到了极致;热辣辣的沙排赛场,冠军薛晨和张希也掀起比基尼风潮;而在考量智慧的围棋赛场,凝眉思索的美女们更加多了几分深刻之美……

  超萌派 孙妍在自称绝非花瓶

  这个韩国小萝莉太清纯了!1994年出生的艺术体操选手孙妍在从来到广州的那一天起就引起了镜头的疯狂追踪。在韩国,这个16岁有着明亮大眼睛的小姑娘被称为“艺术体操界的金妍儿”,而在很多中国观众看来,她会瞬间让人想起韩剧《蓝色生死恋》的少年版女主角。

  因为人长得漂亮,孙妍在平时总是受到太多人的关注,对于这些烦恼,孙妍在表示自己绝非一个花瓶!首次参加亚运会的她上个月刚在韩国第91届全国体育大会艺术体操“高等部”比赛中勇夺金牌,随后以靓丽的外形、清纯的气质被著名的IB体育经纪公司看中,顺利成为金妍儿和尹礼智的小师妹。

  超囧派 “眼泪女王”郑达莱

  她长得不错但不爱打扮,她有点傻傻的却愈发可爱,韩国游泳运动员郑达莱在广州亚运会上一哭成名,也让人们发现了这一类“小白”女生吸引人的特质。

  广州亚运会上,郑达莱在爆冷摘得女子200米蛙泳金牌后,失控大哭6分钟,迅速获得了“眼泪女王”的封号。

  郑达莱在韩国游泳代表团中是有名的“囧女”,其不时做出的“小白”举动让她成为了团队中当之无愧的活宝。韩国代表团新闻发布会上,一直在朴泰桓身边“打酱油”的她,在貌似刚刚洗耳恭听过记者的问题后,便在下一秒钟扑闪着纯真的大眼睛说出:“对不起,我忘了你问什么问题……”这样让记者崩溃的行为,也让在场的人差点笑出眼泪来。

  清纯派 “福原爱第二”石川佳纯

  乒乓球赛场上还迷着“爱嫱”呢?OUT啦,新一代清纯偶像石川佳纯已经开始蚕食小爱的领地了。留着短发的石川佳纯,就像她的名字那样,清纯可爱的程度绝对不输当年的小爱,或许因此,她不愿意被称为“福原爱第二”。

  为了赶超福原爱的东北话,石川佳纯也在努力学习中文,现在甚至能用中文打字上网聊天了。不过由于被小爱渲染太久,她的汉语里面也夹杂着不少东北腔。日本的朋友发来短信笑她,“你的中文说得好奇怪哦!”广州亚运会,石川佳纯在双打和混双比赛中收获了两枚铜牌,成绩喜人。得知她在中国有很多粉丝后,她有点不大相信地瞪大眼睛:“真的吗?谢谢大家!”

  成熟派 潘晓婷终圆天后梦

  台球虽然是一项绅士运动,但曾几何时,它因为有美女挥杆而备受推崇了。本届亚运会,中国九球天后潘晓婷当仁不让地引领了台球赛场的美女风暴。潘晓婷不仅球技好,人长得又无可挑剔,为此她常常成为时尚杂志的宠儿。广州亚运会,美女潘晓婷的目标是把上届没拿到的金牌夺回来,主场作战的她果然如愿以偿。

  当然,台球赛场不是潘晓婷一个人的天下。韩国九球魔女金佳映、“韩版张柏芝”车侑蓝、中华台北美女球手赖慧珊,全都是美貌与球技兼具。而潘晓婷与车侑蓝两位美女球手之间的交锋,更是成为最大的焦点。让观众留有悬念的不仅仅是比赛的结果,美女球星们或靓丽、或性感的装扮也成为吸引观众眼球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热辣派 沙排美女薛晨张希

  沙滩排球起源于文化多样化的美国海滨,现在已经风靡全世界。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薛晨和张希这对儿搭档,不仅赢得了亚运会冠军,更是以靓丽的外形加深了人们对沙排赛场的印象。

  拥有一身古铜色皮肤的薛晨和张希从刚开始不好意思穿比基尼,到现在以肤色黑为美,很形象地代表了中国沙排的发展轨迹。“古铜色的皮肤是时尚的颜色。”张希对于中国传统的以白为美的观念进行了修正,“就我自己来说,我就喜欢把自己晒得黑黑的,没有比赛,也不用看比赛,就躺在那里晒太阳。”

  智慧派 围棋美女黑嘉嘉

  有句古话叫“女子无才便是德”,黑嘉嘉的横空出世让人们对于“德才兼备”的美女有了新的认识。瀑布般的黑色长发,黑白分明的大眼睛、再加上粉红色旗袍,出现在围棋赛场上的黑嘉嘉告诉人们,天使的容颜和聪明的大脑有时候就是这样合作愉快。

  黑嘉嘉是前青岛美女围棋队的队员。不过广州亚运会她代表中华台北队参赛,她在围棋混双项目上的搭档是“红面棋王”周俊勋,遗憾的是,以预赛排名第一晋级的他们因为比赛太过紧张,导致与奖牌无缘。当然,智慧与美貌兼具的美女在围棋赛场并不鲜见,因赛场“耍赖”而备受争议的韩国选手李瑟娥,以及中国美女宋容慧,都让亚运会的围棋赛场无比养眼。

  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 马贤贤  嵇玲 图/本报特派记者 何毅(本报广州11月25日电)(署名除外)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劳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