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玉抢航丢金未接受采访 铜牌得主:抢航现象常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6日,广州亚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最后一天的赛事在广东国际划船中心全面展开。在女子200米单人皮艇的比赛之中,不过在比赛之中发生一些意外,因为有运动员抢航,因此第一次比赛成绩作废,比赛重新进行。结果在第一枪比赛之中率先终过冲点的中国选手周玉在第二枪的比赛之中只获得了第二名,丢掉了这枚金牌。

  由于周玉随后还要参加500米的比赛,因此周玉没有在赛后出现混采区,同时也由自己的队友代替出席了200米的颁奖仪式,周玉也没有出席随后的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日本选手北本忍当被问及今天夺冠的感受之时说到:能够赢下金牌很高兴,过去自己是练500米的项目,200米与500米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比赛项目,所以在训练之中还是不一样的。

  谈到今天得知重新比赛之时是一种什么心情,又第二次比赛又是如何把握机会夺得金牌的?北本忍说到:在第一次比赛结束之时,我就听说比赛出现一些问题,有可能会重新比赛,在比赛间歇的时候,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体能方面没有太大的问题,所以我也可以全力投入到第二次比赛之中。

  对于如何看待当时发生的重赛现象,铜牌获得者纳塔利娅-谢尔盖耶娃首先表示:“在第一次比赛结束之后,我就感觉我或者是伊朗的选手有犯规的嫌疑,不过后来我听说是中国选手、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犯规抢航了,这就是当时我了解的情况。”冠军选手北本忍则表示,“我不知道为比赛具体是因为什么原因重新开始,是什么原因而重新开始对我来说并不重要,不管是第一次还是第二次,我都全力投入到比赛。”

  谈及在过去的比赛之中是否遇到过类似的现象,为何出现抢航没有中止比赛被立刻召回,纳塔利娅-谢尔盖耶娃表示:为什么裁判没有中止第一次比赛,我觉得不是回答这个问题的人选。至于抢航的现象在国际比赛之中经常发生,尤其是在200米比赛之中,经常有抢航的现象。(新浪华奥亚运前方报道组 宋词)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皮划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