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羡慕嫉妒都无法阻挡重生 刘翔对感情不回避不接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3:01  天津网-城市快报

  “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但都会想办法克服。我是一个成功的运动员,外界对我的期望值高,之前我确实遇到了很大的困难,所以出现一些‘不和谐’的声音也正常。但那毕竟是一小部分,我相信关心和支持我的人还是占大多数的。经历这些之后,我也充分体会了什么是‘羡慕、嫉妒、恨’,我不会去理会这些,只要做好自己就好,开心就好。”

  预赛那一晚,刘翔在比赛服外套了一件黑色T恤,虽然上面写着“隐藏实力”的字样,但13秒48还是创造了三届亚运会预赛的最好成绩。昨晚的决赛,刘翔在比赛服外套了一件白色T恤,“LX翔”加上一个跨栏的肖像,那是他的专属战袍。预赛后,刘翔说,决赛的目标是跑进13秒20。就在昨晚,当刘翔撞线的那一刻,现场沸腾了。他跑出了13秒09的好成绩,一举打破了自己创造的13秒15的亚运会纪录。史冬鹏以13秒38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获得银牌。兄弟俩披着国旗绕场向观众致意,他们脱下T恤抛向观众席,广州奥体中心田径场见证了这场双雄会。

  “这是我的亚运会第三金,我今天非常开心,不仅仅因为金牌,还因为这个成绩。我之前的目标是跑进13秒20,赛前任何困难都想到了,真的没想到能够跑到13秒09。”这一刻,刘翔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也可以让那些对他质疑的人闭嘴了。

  刘翔说,创造了新的亚运会纪录,让他又找回了信心。而这样激动人心的一刻,对于他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今年是为明年的世锦赛和后年的伦敦奥运会做准备。有人问我还能不能拿奥运会冠军,我相信我能。能就一个字,说出来很容易,但过程中要付出很多努力。不管以后我能不能拿到金牌,做好这个过程才是最重要的,我会努力加油的。”这句话,刘翔既是对外界的承诺,更是对自己的鼓励。“13秒09距离我的巅峰状态还有差距,但这个成绩是我目前的巅峰,明年我争取跑进13秒。之前我都不敢想自己还能跑进13秒,但今天这个成绩给了我信心,我争取重新回到自己的巅峰状态。”

  外界一直关注刘翔的感情问题,对于这样的八卦,刘翔既不回避也不接招。“每个正常人都会经历恋爱、结婚、白头偕老的过程,我也期待着这样。重点是我现在还没有找到合适的目标,这种事情是可遇不可求的,我也希望能够遇到好的。”

  记者 苏娅辉(快报广州电)

  摄影 记者 李锦河 王建一 孙震(快报广州数码传真)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