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冲聊天:为何不比双人项目 崇拜熊倪萨乌丁全能(3)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3:01  新浪体育
何冲聊天:为何不比双人项目崇拜熊倪萨乌丁全能(3)
(点击观看组图)

  何冲:以前在市体校的时候,他当时也是小调皮,跟别人发生一些口角,也是动手了,当时我也是很小,我是15岁的时候,他是9岁就去市体校,在广州。当时没有想过乱七八糟的东西就过去,你凭什么欺负我弟弟,也没有说什么。因为那个小孩比他大,跟我一般年龄的。后来就跟他动起手来。回想起来还是挺好笑的。

  主持人程岗:没输,没吃亏。你其实在北京奥运会上拿了金牌,肯定很八卦地问一下,这个奖金怎么支配的,是自己支配还是交给爸爸妈妈?

  何冲:90%都在父母那里,因为身上也没有留钱,基本上钱都在家里,除了平时的奖金在身上,整个奥运会的奖金基本都在家里。

  主持人程岗::你是做哥哥的,而且在家里是全国最知名的人里,比你弟弟有名,比爸爸妈妈有名得多,你将来怎样把你的事业再拓展大,现在很多你的跳水队友胡佳做好大的生意,听起来,你有过这方面的想法吗?

  何冲:有的。之前有过如果以后不练的话,可能想着开一间餐厅,因为对我来说我很喜欢很有情调,很有感觉的温馨的东西。有时候我回家,我也喜欢点着蜡烛,喝点小红酒,就算什么都不做,好像去感受一个生活的态度。如果有机会,我可能会开一间很有浪漫气氛,还有很多情调的餐厅。

  主持人程岗:不以口味,可能以装修和风格著称,你们家乡湛江其实很多美食的,肯定不会主打狗肉包之类的,肯定温馨浪漫。

  何冲:以一种主题的感觉,可能会替一些情侣做一些男方不敢做的事情,会害羞的,或者去做一些给别人制造一种很浪漫,很会让别人热泪盈眶感觉的餐厅。

  主持人程岗:我们期待着,到时候去到你那个地方坐一坐,想开在广州还是北京?

  何冲:目前还没有定,有这样的想法,可能等自己运动生涯结束以后,会做这样的策划,因为现在有这样的想法。也跟很多身边的朋友说过,到时候会一起去策划这样的餐厅。

  主持人程岗:全国连锁吧。反正你们是全国知名的。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你怎么突然就是真情流露,透露自己有女朋友呢?

  何冲:其实很多人都有去问过,但是我觉得对我私人生活来说,还是希望自己去保密,我不喜欢因为我目前在一个公众上面的知名度来影响到我朋友生活上面的烦恼或者说一些别的不必要的干扰。既然大家喜欢我,应该更加喜欢我的事业,不是因为我身边一些花边的东西。

  主持人程岗:但是你透露了,不愿意透露更多。

  何冲:因为太多人想去知道这样一个问题。可能以前18、19岁,没有人太多注意,可能现在23、24岁了,应该有的东西的时候,他们就会慢慢觉得你何冲是不是应该也会有女朋友或者有些别的东西,觉得他们应该会想到这样的问题,告诉他们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坏处。只是说知道就好,没必要太多注意这方面吧。

  主持人程岗:反正没有必要说得太细。那你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你的对手,你觉得主要是罗玉通,是国内的队友还有像其他墨西哥或者其他的选手?

  何冲:会更多吧,目前还是以队友为主,因为争取个奥运会的入场券还是挺不容易的,大家可以看到整个中国跳水队男子跳板里是人才济济,目前以争取名额为主,还是一致对外吧。

  主持人程岗:你没有觉得只要你存在着,你就是极有希望很稳妥获得奥运会资格?

  何冲:我肯定希望我能有这样的机会去参加伦敦奥运会,我也会尽我最大努力来争取这样的位置。

  主持人程岗:还是回到之前我说的那个问题,做明星有时候像刚才你说的有时候别人也关注你这些那些,有时候有很多不属于跟跳板有关的事情,也让你去做,但是你觉得你是不是想比其他所有跳水运动员都杰出一点,在这个项目上?

  何冲:都是一种机会吧。有些才华你表露了一次,别人就会记住,第二次有这样机会的时候,他就想让何冲去做吧。慢慢大家都会觉得好像我除了跳水以外,还有别的才华这样。

  主持人程岗:比如呢?唱歌还有呢?

  何冲:主要是唱歌,还是唱歌相对多一点。

  主持人程岗:还有点火炬。你曾经在跳水队有偶像吗?比如你前辈这些?

  何冲:有。

  主持人程岗:是……

  何冲:应该是熊倪跟萨乌丁。

  主持人程岗:熊倪先跳跳台后面几年攻跳板,为什么崇拜他?

  何冲:因为当时进省队以后,我们水平很差,但是教练那时候就告诉我们,一到礼拜天,我们就聚集到一个小屋子里看录像,那个时候看到最多的是熊倪和萨乌丁的比赛,从跳板到跳台,在我们印象里,一个人要么是跳台,要么是跳板,没有人说你能跳板又能跳台的选手,而且非常少。在我印象里,目前还是只有他们两个人能把板台都有这样成绩的运动员。

  主持人程岗:就因为他们的全能?

  何冲:对。

  主持人程岗:那你能不能努力像他们一样?

  何冲:我是没有什么机会,我是2001年年底之后,我的手腕两处地方骨折,从跳台直接下到跳板了,我是接近快9年没有跳过跳台了。

  主持人程岗:有没有想过通过别的方式来超越你的偶像?

  何冲:可能作为运动生涯来说,应该没有太大的希望,我就希望说自己能在运动成绩完成一套前面没有人完成的动作或者以后没有人能超越的动作,给我在中国跳水历史上留下一个别人不能超越的一个屏障,我也觉得很开心。

  主持人程岗:就是人家说起三米板的时候,永远很长很长的时间要记得是何冲。

  何冲:这样不枉我说在中国跳水队打滚十几年或者二十年。

  主持人程岗:现在这就是最大的目标。不仅仅是超越别人几分、十几分,拿一个冠军。

  何冲:因为拿冠军可能谁都会,但是如果你拥有一套别人超越不了的动作的时候,你可能会觉得更加有自豪感。

  主持人程岗:是,如果从参赛来讲,熊倪88年就参加了奥运会,他参加了四届奥运会,你参加奥运会尽管还算年轻,从21岁开始参加,要参加四届还是看起来有难度。

  何冲:对。所以成绩上面有点不可超越,但是能给大家心目中留下一个难忘的印象,我也觉得很开心。

  主持人程岗:你现在人气很高,拥有很多粉丝,如果给你们的粉丝说一种类似问候的话,拿了冠军,你有什么想跟他们说?

  何冲:从一些朋友那里知道一些粉丝,他们对我有很多的维护,这对网友来说,肯定有喜欢你或者不喜欢你的人,他们总是会对我有很多维护,如果别人说对我打击,有一些打击的话,他们都会很快对我有一个维护。非常谢谢他们,因为对于中国跳水队,对于我何冲来说,喜欢我的人不如刘翔或者林丹,但是我觉得只要有人喜欢我,就证明对我何冲这个人的一些认可,认可我在跳水事业上的辉煌,我觉得很开心,也非常谢谢你们。

  主持人程岗:好的,祝愿你将来能够更好地给他们提供更多值得骄傲的理由,也相信你会的。

  何冲:谢谢!

  主持人程岗:也谢谢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何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