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玉:抢航对我影响较大 500米冠军弥补丢金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3: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6日,广州亚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最后一天的赛事在广东国际划船中心全面展开。在女子500米单人划艇的比赛之中,中国选手周玉终于率先冲过终点,报了200米比赛之中丢失金牌的“一箭之仇”,周玉的这块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183块金牌,平了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总数。

  200米的比赛结束之后,获得银牌的周玉没有出席随后的颁奖仪式与新闻发布会,因此在500米比赛拿到金牌刚一出现在混采区之时,周玉就立刻被记者们围住,首当其冲的问题自然也是周玉因为重赛丢失的那块200米金牌。周玉说到:“当时划完第一枪之后,自己并不知道有人抢航,只是当工作人员告诉我要重新比赛的时候,我觉得很莫名其妙,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重新比赛,直到第二次比赛结束之后,才告诉是有人抢航,应当说重新比赛对我还是产生了比较大的影响。”

  200米的决赛距离500米的决赛只有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那么在这1个多小时之中,周玉又是如何进行调整的呢?对此,周玉说到:“当时教练一直在鼓励自己,并没有任何批评与责怪,我自己也在调整心态,我对自己说,要相信自己的实力,500米的比赛不允许有任何失误,我相信我有这样的能力,这种自信心我更加积极地面对500米的决赛。拿到500米的金牌也是在我的意料之中,还好这块金牌可以弥补200米丢金的遗憾。”

  如果没有丢掉200米的金牌,周玉在500米比赛的金牌就将成为中国亚运代表团在本届比赛之中的第184块金牌,就将超超北京亚运会的183枚金牌,对此周玉也表现出了稍许的遗憾:“人生就是这样吧,经历这次的事情我会变得更加成熟,能够让我在以后的比赛之中有更好的心态,我想现在留下一点遗憾,也许以后会更好。我觉得这次亚运会对我是一次挑战、一次考验,我希望能够走好今后的每一步,包括伦敦奥运会也要去一步步努力。”(新浪华奥亚运前方报道组 宋词)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周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