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亚丹体操下一站天后 四川小丫“追梦”高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3:47  天津网-城市快报

  广州亚运会跳水比赛昨天继续进行,在率先进行的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中国女子跳台新星胡亚丹展现了其雄厚的实力,以总成绩436.7分赢得冠军。在单人项目上不占优势的天津选手汪皓以426.1分获得亚军,马来西亚选手的帕姆格以344.45分获得铜牌。

  赢得自己的亚运首金,年仅14岁的中国小将、四川姑娘胡亚丹透露,她特别喜欢看前辈高敏的自传《追梦》,“也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够达到她的高度。”

  胡亚丹昨天的表现相当不俗,上午的预赛她就一路领跑,下午决赛除第四跳单轮排名第三,其余4跳也全部拿到全场最高分,并且有7个裁判为她打出了满分10分。“今天的发挥比平时训练要好,不过我还要继续努力,把动作稳定下来。”赛后,这位四川小姑娘谦虚地说。

  胡亚丹属于“人来疯”选手,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观众越多越兴奋,观众越多技术要领记得越牢。过硬的心理素质,也让她第四跳被队友汪皓追到分差只剩7.4分的时候没有乱了阵脚。“我在汪皓姐后面出场,看到她跳得很好,一下子打断了我的思绪,当时我告诉自己别乱跳就可以了。其实我的难度还可以,就是稳定性差点儿,现在正逐渐弥补。”她说。

  1996年出生的胡亚丹来自四川自贡,是跳水皇后高敏地地道道的小老乡。7岁时,胡亚丹被父母送到业余体校练跳水,由于悟性高、进步快,很快就有了“小高敏”的称号。谈到与前辈的差距,小姑娘说,“我没有她刻苦,她每次都是第一个到训练馆,我就比较慢。”

  高敏的刻苦是胡亚丹从高敏的自传《追梦》中了解到的,“我觉得那本书写得挺好的。”胡亚丹透露,高敏既是她的榜样,也是赶超的目标。

  记者 梁斌(快报广州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