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垒球报中华台北一箭之仇 2比1进决赛对决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5: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6日下午,在广州亚运会天河体育中心垒球场,中国队和中华台北队之间进行了女子垒球佩寄制争夺和日本队决赛权的比赛。

  在上届多哈亚运会的女垒佩寄制半决赛中,中国队和中华台北队发生了“乱击战”,都轰出了多记本垒打,最终中国女垒功亏一篑遭到淘汰,没能进入决赛。本次亚运会小组赛中,中国女垒又在打击上输于了中华台北。

  中华台北队的打击能力在本次亚运会上冠绝群芳。该队的1垒手江慧娟打出了3个本垒打,甚至连世界第一投日本的上野由歧子都被轰趴,打击率高达.600。在打击率前4中,有3名来自中华台北的选手,长打率和打点以及得分等4项排名都是中华台北占先,因此如何扼制中华台北的进攻就成为了这场比赛的焦点。

  中国和中华台北队都派出了自己最强的李琪和钟慧琳作为先发投手,中国队先攻。

  中国女垒的棒顺为2B周怡、1B韦冬梅、SS黎春霞、C郭佳、3B鲁莹、LF王圆、DP吕怡、RF许敏、CF张丽芳、P李琪。

  1局上、中国女垒很快进入状态。在周怡首打中飞被接杀后,韦冬梅打出内野游击方向安打进垒。黎春霞想送棒触击不成,被三振出局后,郭佳于1好3坏中韦冬梅盗垒成功,郭佳也跟着进垒,随后中国本次打击最好的鲁莹首球就轰一个中外场安打,韦冬梅回本垒得分,1比0。2OUT 1、2垒有人后王圆又打出了一个左外越3垒的安打 鲁莹进2垒被触杀,不过郭佳先返回了本垒2比0领先。

  1下中国队漂亮的防守让中华台北3上3下,1垒难踏。

  2局上,中国队再次出棒子,先是吕怡四坏球选球上垒后,随后许敏打了2垒方向安打,没想到吕怡从一垒跑到第三垒时进垒失败被触杀。这样在1人出局2垒有人的情况下,张丽芳击球被台北游击接到,结果遭到了双杀。

  2下,中华台北队再次无人出垒,李琪又三振了李秋静,中华台北3上3下。而轮到中国进攻的时候中华台北的游击李思诗进行了很漂亮的移动防守,接杀了周怡,中国队没能继续得分。3局下,中华台北终于有了上垒员,先是黄慧雯内野安打扑垒上垒,随后罗尹莎被李琪投球中身,这样中华台北队无人出局1、2垒有人。但是中国队以很漂亮的防守化解了对手的攻势。鲁莹在对手的打击中快速奔跑捞球成功受到了全场的欢呼。

  第4局上,又是鲁莹上场,再次一棒中外安打成功进1垒,逼得中华台北队不得不更换投手,钟慧琳下林素华上,结果王圆选4坏上垒,中国队得到了无人出局1、2垒有人的大好形势,加上触及送棒成功到了2、3垒有人,结果却因为自己的跑垒选择机会不精细,被中华台北成功防守,再次2残垒结束,很是可惜。

  4局下,中华台北本次打击率第三的李思诗中外深远安打上2垒成功,强棒江慧娟被捕手接杀。但是吕雪梅也跟着打出了左外安,这样中华台北1人出局1、3垒有人,获得了第一次得分机会。台北的教练曾信彰换上代打刘惠芳,不过她打出了右外飞,被中国队接杀出局。4局过后,中国队2比0领先,双方安打为5比3,中华台北还有一次失误。

  5上中国队进攻,张丽芳内野1垒踩垒封杀,周怡中外飞球也被接杀出局。韦冬梅中外安打上垒后,黎春霞被中华台北的游击挖了地瓜,截杀了韦冬梅。

  5下,中华台北再次3人无功被封杀。李琪投过5局3个安打,没丢1分。

  6局下,台北先是陈妙怡触及打上垒成功,指名击球员李思诗打球的时候,此前有过3次盗垒成功的陈妙怡突然启动盗垒成功,中国队保送了对手的强棒江慧娟上垒。但是这时候李琪显得有些疲劳,中国队更换了投手30号王兰出场,让李琪得到喘息。结果一上来王兰就和捕手配合失误爆投,让对手又进了2、3垒。此后41号吕雪梅打出了一记左外高飞牺牲打,陈妙怡借机回1垒,中华台北追回了1分,比分变成了2比1。

  7局上,中国女垒的进攻力不减,吕怡上来就是一个中外安打上垒成功。许敏被接杀后张丽芳触击打送吕怡进2垒,中国回到第一打顺。周怡功亏一篑被对手投手投出的外角球传回一垒截杀。

  这样比赛2比1进入了中国队的最后一个防守局,王兰只要投杀对手3人就可帮助中国队进入决赛了。

  中华台北首个上场的是黄慧雯,王兰作为中国女垒的2号投手也能扔出106公里左右的速球,直追当年的王丽红,但是她的球路似乎有所不足,被黄慧敏打出了游击穿越安打上垒。

  罗尹莎的2垒飞被接杀后,中国队重新派首发投手李琪返回场上,毕竟她的经验更为丰富,当结束投手更为稳定。结果林佩君的2垒方向地滚球被中国队的周怡挖起后递交游击,再杀中华台北一人出局。随后赖孟廷也被中国队的游击黎春霞防住,就此结束比赛。

  中国女垒报了上届的一箭之仇,2比1战胜了中华台北队。全场中国队安打7比5,中华台北队有1次失误。

  今天晚上18时30分,中国女垒将和日本女垒争夺本次亚运会的女垒冠军,这也是世界第四的中国女垒和世界第二的日本女垒之间的巅峰对决。(新浪华奥亚运会报道组周超)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垒 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