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成网友支持巨资买治疗仪 刘翔让孙海平找到方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5:55  新民晚报

  三天前,刘翔的教练孙海平的一个困惑,通过本报率先报道后,引起了外界的极大关注。到底该不该为刘翔购买这台价值百万元的治疗仪?随着刘翔在广州跑出惊人的13秒09,孙海平的心里,似乎渐渐有了方向。“这个成绩是个不小的惊喜,这说明前一阶段的康复和治疗效果很明显,现在心里多少有底了。”

  从心中困惑到心中有底,改变孙海平的正是刘翔在广州的表现。去广州之前,所有人都想到了刘翔能夺冠,但很少有人能猜到,刘翔竟然能跑进13秒10。要知道,今年5月在家门口的上海钻石联赛,刘翔的成绩只有13秒40。而仅仅5个月之后,刘翔就将成绩足足提高了0.3秒多。

  在这一切的变化中,6月份的美国之行可谓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那次治疗中,刘翔第一次接受了低频冲击波治疗仪的治疗,“效果好得出奇”。就在治疗后两天,刘翔就在训练中跑出今年的最好成绩。在孙海平看来,“他那天的表现,比这次亚运会夺冠的时候还要好。”不过,考虑到距离上次治疗已过去4个月,孙海平赛前还是有些担心。这次亚运会刘翔能跑到什么水平,一定程度上也是在检测上次治疗的中长期效果。

  最终,13秒09让孙海平吃下定心丸。“刘翔如果2012年想取得好成绩的话,康复还是第一位的,而治疗手法和手段非常重要。”

  是否该为刘翔购买这台百万元治疗仪,也成了这两天网友讨论的一个热门话题。根据本报联合新民网和新浪网的调查显示:近八成网友表示支持,“刘翔作为国宝级运动员,这钱花得值得”成为主流意见。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