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市明海盗拳掀5比0高潮 后来居上灭对手成功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2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拳击决赛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男子46-49公斤级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邹市明在首回合0比1落后的不利局势下凭借犀利的海盗拳,打出了一波5比0的得分高潮,最终以9比5力擒扎基波夫,成功卫冕该项目冠军。

  男子46-49公斤级决赛在中国选手邹市明和哈萨克斯坦选手扎基波夫之间展开。邹市明是北京奥运会48公斤级冠军,本次比赛没有受到太多挑战,轻松闯入决赛,而扎基波夫也毫不示弱,他在首轮击败北京奥运会48公斤级银牌得主、蒙古选手塞尔丹巴,随后又连胜两场闯进决赛。尽管双方实力有些差距,不过邹市明仍不能掉以轻心。

  首回合,两人上来便进入激战,邹市明攻守平衡,而扎基波夫的脚步非常灵活,邹市明几次的中路进攻都没有得手。随着比赛的进行,邹市明率先调整节奏,加快步伐,连续向对手发起进攻,但是收效甚微,反倒被扎基波夫在距离首回合快要结束时偷袭得手,以1个点数领先邹市明。

  第二回合,邹市明跑动积极,加重了侧摆进攻,不过扎基波夫打得非常顽强,几次试图反击都被邹市明利用速度优势一一化解。随后的比赛,邹市明利用对手的一次进攻动作过大命中对手,取得有效点数。之后邹市明在成功抵挡住对手的组合拳后,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接连利用摆拳拿到有效点数,这一回合邹市明获得5个有效点数,这样前两回合结束后,邹市明以5比1反超比分。

  第三回合,不甘失败的扎基波夫展开绝地反击,一度将比分迫近至5比8。关键时刻邹市明出手果断,在打出一记漂亮的后手直拳后取得有效点数,将领先优势扩大至9比5。随后邹市明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最终以9比5拿下了这场比赛,成功卫冕亚运会该级别冠军。

  (Timy)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邹市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