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官方最有价值运动员出炉 林丹力压刘翔朴泰桓当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20:10  新浪体育
中国奥委会副秘书长刘宝利代林丹领奖中国奥委会副秘书长刘宝利代林丹领奖

  新浪体育讯 11月26日晚,亚运会三星MVP(最有价值运动员)在广州揭晓,羽毛球男团和男单双料冠军林丹成功当选,这个奖项是亚奥理事会和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 (GAGOC)官方认可的授予运动员的至高荣誉。

  在记者投票选出的最有价值运动员五位候选人中,除了林丹外,还有110米栏亚运会“三连冠”刘翔、游泳三金得主朴泰桓(韩国)、男子15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获得者孙杨和中国游泳“四金王”唐奕。

  在11月22日至25日期间,有超过2000名注册媒体在亚运城主新闻中心进行了投票,林丹在投票中获得了最高票数。这个结果也获得了MVP奖评选委员会的最终确认。

  在广州2010年亚运会闭幕式前一天的颁奖典礼上,MVP奖得主林丹获得了MVP奖杯、一部3D LED电视和5万美元奖金作为奖励,遗憾的是,因为封闭训练备战中国公开赛,林丹并没有出席这个颁奖典礼。

  林丹在广州亚运会上为中国羽毛球队夺取了两枚金牌,发挥了高超的水准和充满激情的运动表现。林丹在广州首夺亚运男单金牌之后,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奥运会、世界羽毛球锦标赛(2006, 2007及2009)、全英羽毛球公开锦标赛、苏迪曼杯、汤姆斯杯、亚锦赛、羽毛球世界杯和亚运会的 “大满贯”。

  在颁奖典礼上,亚奥理事会传媒委员会主席萧威利先生表示:“奖评选委员会委员们非常高兴能够将MVP奖颁发给林丹,以表彰他在广州2010年亚运会期间,顽强拼搏,奋发向上,追求完美的体育精神和绝佳的运动表现。”

  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先生也表示:“在本届亚运会上,不仅是林丹,来自各国的运动员都发挥出了高超的竞技水平和优良的体育精神,使得广州2010年亚运会成为一届高水准、成功的体育盛会。MVP奖是亚运会给予运动员的至高荣誉,林丹的完美表现非常令人鼓舞。”

  亚奥理事会在1998 年曼谷亚运会上首次设立了MVP奖。从那以后每届亚运会都延续传统,表彰那些追求卓越、坚持公平竞争和团结合作的运动员。

  据悉,MVP奖项的获奖者和入围奖获得者均需要达到特定的评选标准。入选的运动员均是在第16届亚运会中获得金牌数最多的选手,世界纪录打破者,亚运会纪录打破者,多届亚运会金牌得主或是其他表现出众,创造了突出成绩的运动员。

  (新浪华奥前方报道组 何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