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赛场“纷飞之泪”:江钰源的痛苦 孙杨的喜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2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欢喜、悲伤、委屈、激动,漫天的眼泪在亚运赛场弥漫。在广州,各种情感的眼泪四处纷飞,不过流泪的不都是冠军,而原因也不都是因为太过欢喜。

  喜悦之泪

  孙杨夺冠池中落泪

  在夺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后,孙杨再一次落泪,“我想这次是幸福的泪水吧!”孙杨说。之前,在男子400米自由泳,男子4×200米比赛后,孙杨都二度流泪。

  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绝对优势超越朴泰桓和张琳夺冠,离澳大利亚选手格兰特的世界纪录14分34秒56仅仅不到一秒。

  “哭鼻子女王”郑达莱

  11月17日,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展开第五日的争夺,在女子200蛙泳的决赛中,韩国选手郑达莱以2分25秒02夺冠。赛后,郑达莱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在水中“痛哭”,而她的哭泣持续了将近6分钟,直到站在最高领奖台上才“破涕为笑”。

  有媒体戏称,如果评选本届广州亚运会“哭鼻子女王”,那么郑达莱应该是首当其冲。

  赵蕾摘金跪地痛哭

  青岛姑娘赵蕾实现了中国软式网球在亚运会历史上的首金梦想。 夺冠后的赵蕾跪倒在地,掩面痛哭。据了解,赵蕾并非职业运动员,作为一名小学教师,在参加亚运之前不过集训了半年的时间,其余时候,她更多的是靠着业余打网球来维持自己的状态,“我们这个项目了解的人少,打的人更少,也希望这块金牌能让更多的人来关注软式网球。”

  自豪之泪

  朝鲜神枪手朴明元落泪许愿

  朝鲜神枪手朴明元在男子10米移动靶混合速的比赛中,力压中韩选手,夺取个人金牌,并率领朝鲜队拿下团体金牌,加冕“双冠王”。赛后,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朴明元,当看着朝鲜国旗冉冉升起在广州奥体中心上空,听到那激扬的国歌奏响,朴明元激动万分,泪流满面。“我希望朝鲜能成为世界的射击第一强国,”他说,“我们所有的队友都在为这个目标努力。”

  田卿赵芸蕾摘金激动落泪

  羽毛球女双决赛中上演了一场“中国德比”。经过73分钟的三局拉锯,田卿/赵芸蕾以2:1击败于洋/王晓理夺得冠军。赛后,激动的她们落下热泪,深情相拥。“还是赢在运气上吧,”田卿说,“关键是中国队的强大,不管谁上,中国女双永远都是最好的。”

  科威特选手个人名义夺金洒泪

  站在亚运会男子多向飞碟团体的金牌领奖台上,哈利德•穆扎夫哭了。他和队友为科威特夺得本届亚运会的第一枚金牌,虽然既听不到科威特的国歌,也看不到科威特的国旗升起,但比赛结束后,整个队伍拥抱在一起,跳啊,哭啊,遇到记者口中都是一串“SO HAPPY”。哈利德•穆扎夫说,他第一时间和国内的妈妈、妻子取得联系,虽然是科威特时间的凌晨,但是他的家人都守候在电视前,接到他的电话,大家都哭了,那是如释重负的快乐。

  遗憾之泪

  江钰源失误痛哭

  女子体操团队十连冠的荣誉下,不全是喜悦,还有队长江钰源的梨花带雨。在比赛中,她由于身体不适失误频频。高低杠比赛中,她落地时双手撑地;之后的平衡木比赛中,她掉了下来。下场后江钰源表情已经很难看了,但她忍住了没哭。在之后的自由体操比赛中,她又一屁股坐到垫子上,虽然她坚强地带着微笑完成了自由体操的比赛,但比赛结束后,她终于忍不住哭了起来。哭过之后,情绪发泄了,终于可以正常发挥了。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她在最后的跳马项目上拿到了高分。退场时,观众们齐声高喊“江钰源,你是最棒的”,江钰源泪流满面。"韩版张柏芝"偷偷抹泪

  6比7不敌“中国9球天后潘晓婷”,有“韩国版张柏芝”之称的车侑蓝比赛结束后在球馆外面等车,她靠在墙上,用手擦拭泪水。

  在公众的面前,车侑蓝还是保持着克制,只是紧绷着脸,一言不发,但在私下里就不同了。跟随她到达休息室的志愿者透露,走进通道的时候车侑蓝就哭了,但并没有哭出声来,只是默默地流泪。

  泰国女力士泪洒东莞

  泰国女力士巴帕瓦迪脖子上挂着铜牌,眼睛里却流下泪水,她的悲痛冲淡了身边两位金银牌选手的喜悦。两年前,在北京奥运会,她是这个项目的冠军,没想到两年后到广州沦落到铜牌得主。

  巴帕瓦迪的成绩是215公斤,足足比在北京夺冠时的成绩少了6公斤。经了解,巴帕瓦迪痛哭的原因是因为抓举成绩太差。当晚决赛,她只是在第一把抓起了92公斤,此后两次冲击95公斤均告失手。泰国举重队领队陈远辉赛后介绍,“她平时训练的成绩在98公斤左右。”

  福原爱哽咽难言

  苦战5盘,打到最后一盘的决胜局,新加坡与日本的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女团8强赛异常激烈。最终这场近4个小时的拉锯战以世乒赛女团冠军新加坡队的胜利而告终。在是役一人丢掉两盘的福原爱,又一次伤心落泪,接受记者采访时,半天哽咽着说不出话来。“我还得打得太急了。”福原爱勉强挤出几句话,“因为上次也是我输给她了,我这次特别有信心,太想赢了,结果还是丢了两分……”

  百味之泪

  香港车手黄蕴瑶

  一场自行车赛事故,让人们认识了坚强的姑娘黄蕴瑶。这位中国香港选手在撞车后造成了肋骨骨裂与气胸,但她强忍着疼痛返回赛场,坚持到了比赛结束,并最终获得银牌。在颁奖仪式前,黄蕴瑶一边痛哭一边接受颁奖。在颁奖台上流泪的常见,但像黄蕴瑶哭得这么厉害的还不多见,估计除了激动之外,巨痛也是她痛哭的原因。颁奖仪式后,她的教练早早准备好了轮椅推她到了混合采访区。面对记者,黄蕴瑶边哭边说:“我哭的原因是,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奥运会后就没有这个项目了,亚运会是最大的赛事,没能拿到金牌所以我哭了。 ”

  阿富汗男子篮球队

  15日晚举行的亚运会男篮比赛中,阿富汗不敌印度失去晋级资格。

  “关上更衣室门的时候,大家都低垂着脸,哭成一片。”前锋埃特马迪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红着眼圈说。没有被战火打倒的阿富汗男人在篮球场上的泪水令许多采访记者当场洒泪。

  阿富汗篮球队员的眼泪不仅仅是为一场比赛的失利,同样是为了没能为阿富汗向全世界带去更多更美好的东西。这群阿富汗小伙子想让世界知道,“除了战火,我们还有篮球。”

  礼仪小姐

  16日的射击赛场上演了感人一幕,女子25米手枪速度团体颁奖仪式前,获得冠军的哈萨克斯坦选手为手托鲜花的礼仪小姐拭泪。

  颁奖礼仪小姐名叫苏婉君,是一名大二学生,她每天都要托着摆放了鲜花或奖牌的托盘很长时间。当天颁奖前,她的手抖了一下,被经过身边的拜布希诺娃看到,后者友好地轻轻帮她托了一下托盘。

  苏婉君被这一举动感动流泪,接着就有了拭泪的一幕。苏婉君回忆说:“觉得她们很友好,也很热情,瞬间体会到了互相帮助的力量。”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