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市明称亚运是新起点 笑言难与刘翔影响力相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23:3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6日电 (记者 张矣韵)“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从冲刺金牌转变为捍卫金牌,这非常不容易,我为自己感到骄傲。”蝉联亚运会冠军后,邹市明坦言。

  今天进行的广州亚运会拳击比赛中,奥运冠军邹市明在46-49公斤级决赛中9-5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比然·扎基波夫,成功卫冕。此前的1/8决赛中,邹市明淘汰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贾苏尔别克·拉季波夫,1/4决赛中,他击败了老挝的佩莱维·哈萨奈,半决赛中,邹市明又战胜了泰国的安纳·伦龙。

  今天的比赛前,他照例和教练张传良拥抱,“这是我们两父子的习惯,他拥抱我的时候,会告诉我一些注意事项,我们也相互鼓励,这使得我能够静心作战。”邹市明坦言,“张传良教练是我们拳击队的灵魂人物,他有自己的特色打法。”

  作为中国拳击的代表人物,邹市明的广州之旅颇为引人关注,对于有人将他比作拳击界的刘翔一说,邹市明笑了笑说道,“他的贡献和影响力更大。”他坦言,“但作为一名中国运动员,能够参加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并且获得金牌,我感到很荣幸,这也是所有中国运动员的梦想。”

  事实上,每当提到拳击运动的时候,人们第一想到的便是邹市明,在另一个角度来说,邹市明更多时候扮演“独舞”的角色,但现在这种形势有所改变。本届亚运会上,中国队共夺取五金三银两铜,其中女子三金全部包揽,创造历史最佳,这也意味着中国拳击的整体实力正在提升,“之前我都是孤军奋战,现在有更多的队友在重大赛事上为国家争金夺银。”邹市明坦言,“世界也更多地关注中国,中国在崛起,中国的拳击也在崛起。”(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邹市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