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拳手闪耀亚运赛场 邹市明领衔四将摘3金1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23:44  新华网

  新华网广东佛山11月26日电(记者姬烨)继25日夺得2金2银之后,中国拳击选手在广州亚运会的拳台上继续闪耀。在26日进行的七枚金牌争夺战中,奥运冠军邹市明领衔的四名选手摘得3金1银,创造了中国拳击运动在亚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至此,广州亚运会的拳击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以5金3银2铜的总成绩名列拳击金牌榜首席,印度队以2金3银4铜位列第二,哈萨克斯坦队以2金2银2铜排名第三。

  在男子49公斤级决赛中,面对哈萨克斯坦选手比然·扎基波夫,卫冕冠军邹市明赢得并不轻松。扎基波夫是北京奥运会该级别第五名,他在决赛之前的比赛中都以大比分战胜对手。本场比赛一开始,他势头强劲,在首回合以1:0领先。

  第二回合,面对对手的贴身防守,逐渐进入状态的邹市明先后两次闪身后摆拳击中对手,将比分反超为2:1。之后,邹市明凭借灵活的步伐与对手周旋,不时地抓住对手破绽进攻得分。此回合邹市明打出了5:0的小高潮。第三回合,虽然邹市明的体能有所下降,但经验丰富的他还是用出色的防守顶住对手的反攻,将最终的比分定格为9:5。

  赛后,邹市明表示他本场比赛“特别能沉住气,在落后时没有乱”,他将这归功于多年来训练和比赛的结果。对于未来,邹市明称伦敦奥运会是他接下来两年的主要任务,而在伦敦奥运会之后,他将转向职业拳击比赛。“奥运金牌是我的目标,职业金腰带是我的梦想。我在北京奥运会上已经实现了目标,但中国需要我卫冕奥运金牌,在伦敦卫冕之后我一定会去实现我的梦想。”

  在邹市明比赛之前,中国的两位女拳手董程和李金子也分别以大比分击败对手,摘得女子60公斤级和75公斤级金牌。由于中国另一位女拳手任灿灿在25日的比赛中胜出,这样中国女队就包揽了亚运会女子拳击的全部金牌。

  本次比赛中,女子拳击自去年8月被列为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首次出现在亚运赛场上。虽然中国女将表现强势,但中国队总教练张传良对于伦敦奥运会的前景却并不乐观,他认为中国女队成绩优异是因为国内开展较早、而国外之前并不重视。到伦敦奥运会,中国女子拳击才会迎来真正的考验。

  中国21岁小将张家玮在56公斤级决赛中以3:8不敌泰国选手沃拉坡·贝奇功,屈居亚军。在男子64公斤级、75公斤级和91公斤级决赛中,哈萨克斯坦选手达尼亚尔·叶列乌西诺夫、印度选手维金德尔和叙利亚选手穆罕默德·古桑获得冠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