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林丹含金量不如朴泰桓 靠中国记者多才成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6日,亚奥理事会和亚运会组委会举行了官方新闻发布会,根据记者投票选出了本届亚运会最佳运动员,林丹力压诸多高手当选了最佳。

    不过韩国的联合通信社随后质疑了这一最佳投票,认为从含金量来说,林丹的最佳明显不足,是因为中国的亚运会报名记者最多,把林丹投进去的。

    韩国的联合通信说,来自檀国大学的朴泰桓没能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蝉联最佳的选手。中国27岁的林丹获得了广州2010年亚运会明星中的明星。

    在本次亚运会羽毛球男子团体和个人单打上夺取双冠王的林丹获得了三星亚运MVP奖。

    从22日到25日的投票中,林丹得到了2013张有效投票中的497张,只比朴泰桓的462张多了35票。

    在游泳比赛中以压倒性的优势席卷了男子100米、200米和400米三冠王的朴泰桓的金牌含金量明显比林丹要强出一块,但是由于中国记者的人海优势,朴泰桓惜败给了林丹。

    在羽毛球上排名世界前3的林丹于北京奥运会上也获得了男子单打的冠军,是中国最有人气的选手之一。21日林丹出场的羽毛球比赛,最高票价600元人民币的比赛朴被炒到了5000元人民币,可见他的人气。

    本次亚运会的最佳运动员中除了林丹和朴泰桓外还有男子110米栏有黄色子弹之称的刘翔、男子自由泳创造亚洲新纪录的孙阳和女子游泳获得4块金牌的唐奕。

    结果孙阳得到了202朴、唐奕得到了172朴,而刘翔则是146票。

    三星亚运会最佳选手是从1998年亚运会开始进行的一项荣誉选举活动,1998年日本的伊东浩司、2002年的日本北岛康介分别获得了这一荣誉,上一届多哈亚运会朴泰桓当选。

    亚运会的最佳运动员是由退役的有名运动员、记者代表和三星电子的工作人员构成的委员会负责推荐12人,然后从从22日开始的4日内投票选出的。林丹得到了5万美元赏金和三星的LED电视机。

    据不完全数据,本次亚运会,韩国全部抵达广州的亚运会记者加起来不到500人,而中国可以投票的记者则有6000左右。

    在另外一篇韩国的《OSEN》文章《林丹获得亚运MVP的三个理由中》说——

    林丹应该自己都没想到会获得MVP。

    这实在是有些出乎意料,中国的主场优势是肯定有的,但是当宣布林丹得到亚运会MVP后,发布会现场的大部分记者们还是都露出了吃惊的神色。

    这次的三星亚运会最佳运动员一般认为应该是朴泰桓和中国的110米栏选手刘翔之间的竞争,为啥林丹得到了这个荣誉呢?

    第一个理由是,在广州羽毛球才是第一运动。中国的媒体也发出了这样的声音,那就是广州的羽毛球人气帮了林丹的忙。实际上本次亚运会,羽毛球的比赛门票远远超过刘翔的田径比赛最高黄牛票价达到了5000元人民币。

    第二个理由是中国舆论对羽毛球的热爱。当然如果只是因为这个林丹拿到,MVP显然还不够资格,因为在新的世界纪录上,他并没有可以炫耀的资本。

    不过中国舆论对于羽毛球的爱可见一斑。在主新闻中心设置的惟一球类娱乐设施就是羽毛球场。而中国记者们认为林丹在决赛打败了韩国的球员证明了自己的世界第一价值,因此得到了更高的评价。

    第三据中国记者说明,林丹虽然是世界第一,但是在亚运会上却从未得到过金牌,而这次他终于实现了大满贯的梦想。也许就是因为自己都没想到会获得这个奖项,因此林丹早就离开了广州,没能参加MVP的发布会,最后是由中国奥委会的工作人员代他领取了这一奖项。(新浪华奥亚运报道组 周超)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