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斌一语道破天机 中国闭幕式旗手早已非一人莫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亚运会今天将进入最后一天,两个悬念,一个是中国代表团最终能否达到200金,一个则是谁将成为中国亚运会代表提案闭幕式的旗手,而后一个悬念,现在看来谜底已经逐渐明朗了。

  帮助中国队成功卫冕后,王治郅做客央视节目,在节目中,主持人张斌透露了一个消息:“明天大郅要执行一个特殊的任务。原本明天回北京,改行程不走了。”这个特殊任务是什么呢?为何值得修改行程不走了呢?答案呼之欲出,那就是王治郅将在闭幕式上担任中国队的旗手,对于这个旗手的称号,这位老兵当之无愧。

  作为中国男篮史上的传奇,33岁的王治郅已经走进职业生涯的暮年,广州亚运会将成为大郅在国际大赛上的国家队告别演出,回首2002年的年少轻狂,2006年的自我救赎,今年的完美拯救,如果最终旗手的荣誉落在大郅身上,这也是对大郅职业生涯的最好嘉奖。

  1/4决赛面对卡塔尔人的咄咄逼势,在最后一分钟王治郅用一个关键的三分和封盖为球队守住了胜利。半决赛面对伊朗,又是他在第四节挺身而出,为中国队抹平了7分的劣势,并用一个救命般的封盖为王仕鹏创造了绝杀的机会。而今天,王治郅仍然是韩国人的无解难题,一人拿下了20分,最后40秒的那次跟进补篮,他再次带领球队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赛后,男篮队员们集体将王治郅抛向空中;颁奖礼后,11名队员更是集体将11枚金牌挂到了大致的脖子上,随后朝着大致顶礼膜拜,这是一种至高荣誉,整体与个人,在这一刻实现了完美融合。

  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闭幕式前一天率领中国女篮击败中国台北夺得冠军的中锋陈楠担当了旗手这个光荣的任务。看来,2010年广州亚运会闭幕式的旗手还将属于一名篮球运动员,一名帮助中国男篮重返巅峰的老兵。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前方报道小组 王博)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治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