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声妈妈为何从不看儿子比赛 做父母也有主场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3:21  金羊网-新快报

  “心里素质不行”,老担心儿子受伤

  新快报讯记者 范如石 通讯员 纪新 报道 从小在广州长大的中国男子击剑队的雷声这次与其他队员一起,获得了本届亚运会男子花剑团体的冠军。谈及这次比赛,雷声的爸爸说,主场作战的压力他们做父母的都能感受到,但每当比分落后时总觉得儿子会追上来。相反,雷妈妈则表示自己心里素质不行,从不看儿子比赛。

  做父母的也有主场压力

  中国男子花剑队在本届亚运上收获一金一铜,两块奖牌皆有雷声的贡献。对于雷声在个人赛中的折戟,男花的主教练王海滨认为主场压力过大是一个重要原因。对此,雷声的父母也是深有体会。雷爸爸说,在家门口举办亚运会,老两口陡然感受到了“主场压力”。有比赛那几天,雷爸爸雷妈妈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关注赛事的老朋友、想采访的记者的电话“轮番轰炸”着两人。“就是在小区里遇上熟识的物业人员,对方也会问上一句雷声比赛怎样了。所以说,不光是雷声,我们也有主场压力”。

  不过当有记者来访时,老两口总是热情的接待,和记者们分享雷声在成长、比赛中的经历和故事。“人家来一趟也不容易,也是对雷声的关注,所以我们总是尽力配合。”雷爸爸说。

  雷妈妈老担心儿子受伤

  被问及在观看雷声比赛的时候是否紧张时,雷爸爸说:“以前更紧张,现在好一些。”他说,随着年龄的增长、大赛的锻炼,雷声也越来越成熟。“现在看他的比赛,即使比分落后,我也知道他能追上来。”雷爸爸说,所以只要有转播,他一定会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儿子的比赛。

  但雷妈妈从来不看儿子的比赛。“我心里素质不行,不敢看儿子比赛。”雷妈妈说,平日里都是雷爸爸看了比赛告诉她结果。雷妈妈说,作为老师的她当初是极力反对雷声走上运动员这条路的。即使在雷声取得一些成绩后,雷妈妈也始终悬着一颗心。“搞体育的,就怕他受伤。击剑虽然不像其他竞技性体育那样危险,但扭伤、挫伤什么的也是家常便饭”。

  期待儿子拿奥运个人金牌

  对于雷声在亚运会上取得的成绩,雷爸爸认为,个人赛的失利“非常可惜”,团体赛的夺金总算弥补了一点遗憾。雷声在个人项目上已经拿过世锦赛的铜牌和银牌了,独缺一枚金牌。亚运开赛前,在世界锦标赛男子花剑个人决赛中,雷声一度以11:8领先对手,最后却遗憾地败下阵来。

  “雷声必须在奥运会上有所斩获才真正担当得起‘新三剑客’的名号。当然,他还年轻,我对他充满信心,相信他会给所有关注他、关注击剑运动的人们带来更大惊喜。”雷爸爸说。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