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疯狂女粉丝查到记者电话 追要帅哥孙杨的手机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6:01  都市快报

  本报讯 结束了亚运会游泳比赛后,孙杨和吴鹏都回到了浙江队。19岁的小将孙杨一鸣惊人,收获了两金两银;志在夺取亚运三连冠的吴鹏没有金牌入账,浙江游泳队对待他们的方式也完全不同,对孙杨是一个劲儿地“泼冷水”,对吴鹏却是打气又打气。

  也许正是这种因人而异的心理按摩,才让浙江游泳队能不断涌现出人才,而且都能长时间“保鲜”。

  “冷处理” 孙杨 我还是后辈,张琳才是大哥哥

  在广州亚运会前,也许只有铁杆的体育迷才会认识孙杨,但如今孙杨走在街上,经常会被人认出来。就在这几天,有女粉丝不知从哪里查到本报记者的电话,想问孙杨的手机号码。面对成名后的这些改变,孙杨老老实实地回答:“我感觉到了这些(变化)。”

  正因为担心90后孙杨在走红过于骄傲,浙江省体育局和游泳队都采取了措施,要给孙杨降降温。上周六游泳队的工作人员去机场接孙杨,就交待孙杨的父母:“孙杨要少参加各种活动,有很多运动员成名后因为太多应酬和自我感觉太好,就很难再有进步了。”

  本周二是孙杨第一次到队里报到,一换好泳裤,教练朱志根没让他下水,而是把他叫到一边。朱志根告诉记者:“我要给他上上课,让他有正确的态度对待成绩。”至于采访,朱志根希望能少些,他笑着说:“明年要是世锦赛夺冠了,再好好让他接受采访。”

  为了不让孙杨心态浮躁,省体育局也下令,尽量不安排孙杨接受采访,游泳队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已经推掉了好几个采访了。”

  所以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泳池边进行的这次专访,可能是近期孙杨所接受的最后一次采访了。回到杭州后,感觉很累的孙杨都在家休息,至于庆祝,“就是出去和家人,还有姐姐在世贸吃了顿饭”。现在外界都在说孙杨将成为中国泳坛的一哥,但孙杨认为:“我觉得即使在游泳队都还是后辈,张琳才是大哥哥。”

  明年1月,孙杨又要去澳大利亚训练了,他给自己的目标是“多加强力量方面的练习”。至于伦敦奥运会,孙杨信心很足:“如果按照现在的成绩来看,我夺金的希望很大。”不过也许是游泳队的“降温”起了效果,孙杨加了一句:“但现在还有两年的时间,也会有很多困难。”

  记者 徐毅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