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鹏释疑缘何亚运成绩不佳 称对伦敦夺牌还有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6:06  都市快报

  和孙杨一样,吴鹏也是周二到游泳队报到的,离开广州后他给自己放了个小假。吴鹏的确需要减减压,对于卫冕失败的吴鹏,游泳队的工作人员私下里跟记者说:“你们多报道报道他,给他鼓鼓劲。”

  这些天吴鹏拿了今年在美国训练时的发票到队里报销。在美国的那段日子里,吴鹏特别想家,所以这几天也一直和妈妈在一起:“家里吃个家常饭,都觉得特别好吃。”

  说到亚运会的成绩不佳,吴鹏解释了原因:“大家都知道,我前半程稍微差些,后面的冲刺比较好。如果按照原来的技术,亚运会上拿银牌的可能很大,但这样很难超过松田丈志,更何况我的目标是明年的世锦赛和后年的奥运会,所以我决定在亚运会上试一试。”

  虽然成绩不太好,但吴鹏说准备好好研究下比赛录像,如果这样的改变对自己的水平提高确实有帮助,他还会坚持下去。而这次失利不会给吴鹏带来打击,其中也有浙江队不断打气的功劳:“我出道比较早,当了11年运动员,心态已经练得不错了。所以我对伦敦奥运会夺牌还是有信心,我觉得,除了菲尔普斯,我和那些一流运动员还是处于同一水平线。”

  现在浙江游泳队不断冒出年轻运动员,吴鹏会不会感到压力很大,他笑着说:“动力大于压力。曹主任(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系主任曹宏)一直说我是浙江队的队长,以前我可能是他们的榜样,现在他们成长起来了,我当然高兴。”

  吴鹏还以大哥哥的身份给孙杨提了些建议:“成名后会有很多压力,外界也有很多赞扬的声音,这个时候一定要有好的心态。2006、07年的时候,外界也说我是游泳界的一哥,这都需要有好的心态去面对。”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