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个月经费换得超值银牌 中国女垒0-2惜败奥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6:55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夏令) 尽管垒球已经无缘奥运,但中国女子垒球队并没有消沉。昨天,中国女垒以0∶2惜败2008年的奥运冠军日本队,获得一块难得的银牌。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是她们全力以赴奋战到底的精神,赢得了观众的掌声。

  在昨天中午的半决赛,中国女垒再次面对中华台北队。在这次关键的比赛中,中国队没有重蹈上次的覆辙,最终以2∶1战胜中华台北队,进入总决赛,对战2008年奥运冠军日本队。

  决赛中,面对有着“世界第一投手”之称的上野由岐子,中国队难以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最终以0∶2惜败,获得亚军。对于这个成绩,中国队教练刘雅明表示,中国女垒的队员们发挥得很出色,特别一些老队员很支持,但毕竟某些环节还存在问题。由于垒球不再是奥运项目,经费只够集训2个月,训练时间比较短,有些技术上的问题没有突破。

  赛后,广州妹许敏受到不少广州媒体的关注。她接受采访时表示,对这次的成绩还算满意,“比上一届亚运的成绩好,达到了预先‘保2进1’的目标,只是比进一步(夺冠)还差一点,我们4年后再努力。”她同时表示,在家门口比赛,很兴奋,但也有压力,“因为很多父老乡亲都在看我啊!”她说。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