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府资助让泰国短跑突飞猛进 下届欲包揽接力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7:54  中国青年报

  泰国短跑选手今晚在广州亚运会田径赛场刮起一股旋风,泰国女队夺得4×100米冠军,作为卫冕冠军的泰国男队则夺得这个项目的铜牌。泰国人在短跑项目上的优势让人感到有些意外,但在泰国队队员看来,他们实现短跑项目称霸亚洲的愿望并不很难。

  如果不是一名主力队员在赛前受伤,导致泰国男队被迫起用一名青年队选手,泰国男队今晚很有可能夺得本届亚运会男子4×100米冠军。

  从尖子选手来看,泰国选手很难向中日这两个亚洲短跑强国的顶尖选手发起挑战,但在接力项目上,泰国短跑队表现出了很强的整体实力:泰国男队是过去两届亚运会的男子100米接力冠军,泰国女队则保持在亚洲前3名的水平。

  “我们有很多优秀选手在练习短跑。”泰国队队员瓦差拉·松迪表示,“国家资助年轻短跑选手,这是泰国通过短跑实现田径项目突破的战略。”

  据松迪介绍,每年泰国的每个府(相当于中国省级行政单位,泰国有75个府)都会从各个学校里选拔10名年轻运动员进行短跑训练,优秀者将进入国家队和青年队。

  政府对所有被选中的年轻队员予以资助,以确保运动员能专心致志,毫无顾虑地投入训练。每个府都有用于资助年轻短跑运动员的专项资金,此外,政府还吸收社会和企业赞助用于培养年轻短跑运动员。

  松迪表示,短跑项目在泰国的影响力很大,而随着泰国选手在亚运会等国际大赛上取得佳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上短跑:“优秀年轻短跑选手一茬接一茬地成长,国家队的可选之才就多了。”

  如果不是后备人才充足,泰国男队也很难在主力队员缺阵的情况下,临时选用一名青年队员拿到亚运会铜牌。

  在松迪看来,泰国队在下一届亚运会上包揽男女4×100米接力金牌将不是奢望。

  本报广州11月26日电 本报记者 慈鑫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