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来西亚飞碟父子兵同上阵 儿子笑称赛场亲情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0:49  南方都市报

  亚运赛场+哥哥+弟弟+争夺同一枚金牌,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呢?亲父子在射击飞碟项目上展开激烈“碟战”,谁的枪又会更快更狠呢?

  “父子兵”、“兄弟连”在本届亚运会上频频出现,联手斩获自行车男子竞速团体冠军的“金牌兄弟骑手”张磊和张淼,“马来西亚射击父子档”许胜才和许诚杰……不知道血浓于水的父子兄弟在赛场上相见,是“相煎何太急”多一些呢?还是“其利断金,事半功倍”多一些呢?看他们自己的回答。

  采写:南都记者 唐薇 实习生 冯兆音

  快问快答

  1、你们父子俩(或兄弟)从事同一项运动,存在竞争关系吗?如果在赛场上作为对手比赛,会觉得尴尬、不自在吗?如果对方赢了你,你会不甘心吗?

  2、两人交手的往绩是如何?

  3、弟弟(或儿子)也从事这项运动,是受到哥哥(或父亲)的影响吗?

  4、训练或比赛后会互相讨论提议吗?你觉得兄弟关系是有碍还是有助于互相促进运动成绩?

  5、你们曾经发生过争吵吗?

  6、你们的技术特点和风格相似吗?

  7、你们两人的默契好吗?两人间存在“心灵感应”吗?

  8、如果两人在赛场上合作,其中一位出现了失误导致组合失败,另一位会怎么做?

  9、亚运会后,你们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许胜才&许诚杰

  父子 马来西亚 男子双多向飞碟

  ●答题者:许诚杰

  1、哈哈,不会,常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我跟父亲也是“亲情第一,比赛第二”吧。谁赢都OK啦(腼腆地笑)。

  2、广州亚运会上,爸爸成绩不错,我(的成绩)就不太理想了。虽然尽力了,但是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平常练习我都能打到130(中)以上,通常都是132、133(中),这次成绩只有121(中)。但是在马来西亚的排名,暂时是我第一,他第二啦(不好意思地说)。

  3、当然!我祖父是一名猎手,他教我爸爸射击,后来爸爸又教我射击。

  4、从我12岁开始练射击到现在(17岁),爸爸都是我的教练。因为马来西亚没有(专业射击)教练的。和他一起训练当然是(互相)促进的,他给我很大的帮助。

  5、爸爸挺严格的,但是我们不常因为训练的事吵架,通常都是因为家庭的事(而吵架)啦,哈哈。

  6、可能因为我比他年轻吧,所以看得快一点,打得快一点,爸爸比较沉稳。

  7、我们父子俩默契很好,我们和另一位队员经常合作参加3人团体比赛,取得过不俗的成绩。我们在今年的英联邦运动会就一起拿到(男子双多向飞碟团体比赛)的铜牌。可惜我们这次比赛没有拿到奖牌,我觉得这次亚运会选手们发挥的水平已经接近奥运了!

  8、如果我失误或是遇到挫折了,爸爸都会安慰、开导我,不会呵斥我。

  9、希望我们都可以拿到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张磊&张淼

  兄弟 中国 男子场地自行车

  ●答题者:张磊

  1、不会,还不都是我们家的!哈哈!

  2、在广州亚运的场地自行车男子团体竞速赛中,我和张淼、成昌松合作获得冠军。在男子凯琳赛中,我受伤退赛,张淼夺得铜牌。

  3、算是吧,我们家里也没别人练自行车运动了。我比张淼年长7岁,他从小耳濡目染(自行车运动)了吧。主要是他小时候太肥了,我让他练自行车原来是为了让他减肥的。

  4、任何一名队友有需要改善的地方我都会直接说出来,不会因为是弟弟而留情或苛刻,但不是教训,而是好好说。张淼也是这样的(会直接指出对方的错误)。

  5、我们的年龄跨度比较大(张磊比张淼年长7岁),所以我都让着他,呵呵,我们从来不吵架。

  6、类似。

  7、对,差不多。一方面是因为亚运比赛的项目是我们天天练的东西,不用说话交流都可以完成。另一方面,确实我们俩在比赛中默契确实很好,只要一个眼神一个手势,他就会心领神会,会作出改善。

  8、我觉得失误是在所难免的,我会支持和鞭策他。

  9、未来训练我会以团体赛为重点。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那时候我们三个人(张氏兄弟和成昌松)的组合获得了第九名,现在我们的实力在世界上是中上游,希望在伦敦奥运会上能够实现突破,我们有机会冲击前三名。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父子 兄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