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春秀:发挥淋漓尽致 赛前我就知道成绩不会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7日,在广州亚运会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中国的田径马拉松名将周春秀以2小时25分0秒的成绩蝉联了女子马拉松的冠军,这也是她今年的马拉松最好成绩。周春秀的队友朱晓琳2小时26分35秒取得了银牌,朝鲜的2008年香港马拉松冠军和今年的朝鲜平壤万景台马拉松冠军金锦玉以2小时27分06获得了铜牌。

  赛后周春秀在混合采访区用“发挥得淋漓尽致”来形容自己的表现。

  周春秀说:“今天的天气挺好的,比较适合马拉松的比赛,我发挥得淋漓尽致,很开心,表现出了我的训练水平。到伦敦还有两年时间,我肯定会努力训练每一天的。”

  在今天的比赛中,周春秀每跑一段就会垂下自己的右手抚摸大腿,她解释说:“我的右大腿有些伤,其实左腿也有一些,今天跑起来两腿都有点抽筋了。”

  在比赛中,她和队友朱晓琳一起配合从30公里左右开始甩开了所有的追兵。在谈到自己的战术的时候,周春秀说:“我们俩的安排是前30公里互相配合,后面看谁的体力更足,谁就发力,不管谁拿了都是国家的荣誉和中国的金牌。从比赛的情况来看,其实今天的对手主要是我自己和朱晓琳。”

  2小时25分的成绩是周春秀今年的最好成绩,对于这个成绩,周春秀说:“这是预料之中的,因为我这一阶段的训练虽然量不大,但是很系统。应该说今年在汉城马拉松加上亚运会的成绩,已经发挥了我的全部水平,给我今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吧。”

  对于伦敦马拉松以及明年的安排,周春秀回答说:“首先今年的比赛使得我增强了自己的信心,把下面调整好,明年怎么跑要看教练的安排,以赛代练吧,因为我的髋关节和踝关节有伤,所以也要进行调整,争取在伦敦有一个好的表现。”

  朝鲜队的铜牌选手金锦玉在赛后也接受了采访,她也跑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金锦玉说:“今天感觉自己的表现不是特别好,有些紧张,对自己的期待还是高了一些,30公里的时候我已经跑出了我自己的最好纪录,希望下一次在仁川亚运会上能有更好的表现。”(新浪华奥亚运报道组 周超)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周春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