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段世杰:亚运检验备战工作 伦敦奥运形式十分严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1月27日,在16届亚运会即将闭幕之际,中国体育代表团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参加第16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表现和情况给大家做一个介绍。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团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段世杰先生在发言中明确指出,通过广州亚运来看,中国备战奥运前景并不乐观。

  在发言中,首先段世杰肯定了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所取得的成绩与收获,他表示:“中国代表团绝大部分项目发挥了水平,取得了较好的运动成绩,共有1人两次超两项世界纪录,1人一次平一项世界纪录,六人9次创八项亚洲记录。第二,通过参加亚运会得到了全方位的锻炼,积累了参加综合性大赛的经验。第三,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国家形象,增进了与亚洲各国和地区的友谊。第四,通过参加亚运会,检验了准备伦敦奥运会的工作,查到了差距和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与此同时,段世杰也对于田径、游泳、跳水、羽毛球以及乒乓球等几个项目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此外,段世杰团长特别提出:“尽管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了较多的金牌,但除部分项目成绩达到了世界水平外,大多数获金牌项目的成绩在亚运会上缺乏竞争力,一些小项的成绩与当今世界水平的差距很大。即使少数项目取得了世界水平的成绩,也由于亚运会的比赛办法、赛场氛围,竞争对手等方面,与奥运会不同。不等于在奥运会上同样能发挥出这样的水平。”

  尽管中国体育代表团整体取得优异成绩,但一些项目表现不理想,射击、击剑、举重、柔道、艺术体操、竞水皮划艇,摔跤、田径等项目的整体成绩比上届亚运会有所下降,一方面反映出亚洲其他国家选手水平在快速提高,同时也反映出我们一些项目在训练观念、梯队建设、参赛组织、比赛作风、团队精神等方面还存在差距。篮排足三大球,集体球类,社会喜爱,社会影响大,受关注多,本届亚运会除少数项目有进步外,有些项目表现不理想,男女足球,男子排球,成绩下滑,男子手球、棒球没有起色,虽然一些项目获得了金牌奖牌,但是技战术水平,持续发展能力与世界强对的差距还在拉大。最后,段世杰表示:“我们看到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形势十分严峻,不能盲目乐观,更不能丝毫懈怠,代表团和各参赛队将认真总结,进一步查找问题,研究制定解决问题的措施。”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段世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