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冲:水到渠成透露女朋友 曾为受欺负弟弟打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2:41  南方都市报

  11月25日,广州亚运会跳水男子单人3米板决赛,何冲战胜队友罗玉通,继多哈亚运会之后再次夺冠。而在此前的亚运会开幕式上,正是何冲完成了最后一棒火炬接力,并且亲手点燃了广州亚运会主火炬。从2004年出道,到2008年奥运会夺冠,再到广州亚运会实现卫冕,何冲仍然是那个世界上唯一掌握了3.9难度系数的“难度王”。唯一的变化是,23岁的他,已经从当年的毛躁小子,真正地成长为中国跳水队的领军人物了。

  点圣火是一次“特殊的表演”

  Q:这次亚运会大家一开始关注你,肯定是做开幕式火炬手,而且是最后点燃主火炬的火炬手,这其中有什么有趣故事跟我们分享吗?

  A:11月8号的时候通知我是11号回广东跑火炬。当时还在北京,领队只告诉我会在圈内跑,我想毕竟是最后五棒,还是挺兴奋的。一直到11月11号晚上,到了主会场的时候,导演告诉我是最后一棒,点火炬,当时觉得挺意外的。当时陈导演把我拉到火炬底下,问我,你会怎么去点?我想了半天,我说那就把我吊起来,把我飞起来。

  他就给了我一个大方向,他说你要让所有观众都觉得你连最后一棒火炬手都不知道这个火怎么点,让所有的悬念从那两个小孩身上浮现。感觉真得要让自己忘掉这个火是怎么点的,我觉得当时也是尽我最大努力去完成这样比较特殊的表演吧。

  真情流露是因水到渠成

  Q:如何从一个冠军,向更高的目标前进,比如做一个伟大的运动员,你有没有想过这事?

  A:其实现在很多人会以领军人物来称呼我们,像吴敏霞还有我,以这样的称呼来称呼我们。但是我觉得领军不光是你能拿冠军吧,最重要是你能不能让中国跳水队作为一个优秀团队出现,不光是你的言行举止,还有你对整个中国跳水队的贡献,这才是领军人物应该有的典范。

  Q: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你怎么就突然真情流露,透露自己有女朋友呢?

  A:因为太多人想去知道这个问题。以前18、19岁,没有人太多注意,现在23、24岁了,他们就会觉得你何冲是不是应该有女朋友。觉得告诉大家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坏处。但只是说知道就好,没必要太多关注这些花边的细节。

  曾为受欺负的弟弟出头

  Q:说一说你的弟弟,你弟弟跳水方面,你觉得他有可能超过你吗?

  A:他的整体身体线条还有他整个动作的风格跟我非常像。偶尔参加全国赛的时候也看见他,就像看到自己小时候一样,感觉挺欣慰的。由于我的关系,弟弟受到的关注也会更多,很多人觉得说你是不是应该更加努力去超过哥哥,对他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我也希望大家不要去用我来衡量我弟弟。

  Q:传说省队有人欺负他,你还帮他打过架?

  A:以前在市体校的时候,他当时也是小调皮,跟别人发生口角,也是动手了,当时我也是很小,就冲过去说,你凭什么欺负我弟弟。因为那个小孩比他大,跟我一般年龄的。后来就跟他动起手来。回想起来还是挺好笑的。

  Q:现在很多你的跳水队友比如胡佳做好大的生意,你有过这方面的想法吗?

  A:想过如果以后不练的话,可能开一间餐厅,因为我很喜欢很有情调,很有感觉的温馨的东西。有时候我回家,我也喜欢点着蜡烛,喝点小红酒,就算什么都不做,就像去感受一个生活的态度。如果有机会,我可能会开一间很有浪漫气氛,还有很多情调的餐厅。

  采写:南都记者 施达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何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