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日6大PK:中国游泳体操完胜 女足遭绝杀女垒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9:16  新浪体育
男子4x200自中国夺冠 完胜日本的典型一战男子4x200自中国夺冠 完胜日本的典型一战

  新浪体育讯 第十六届亚运会可谓得上是中韩日三强PK的大赛,中国军团在与日本军团的大战中占得了上风,在游泳、花样游泳、体操等项目上完胜对手,但在柔道、女垒等项目上则落了下风。

  一、 中日游泳金牌大战

  中国和日本游泳队在泳池中的竞争无疑是本届亚运会的焦点,根据双方赛前的成绩和阵容,中国队稍稍处于下风,但在本届比赛中中国健儿比出了气势,在中日水军金牌大战中以24-9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同时中国游泳队也超过了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获得23枚金牌的历史纪录。

  在男子项目上中国队夺得七枚金牌而日本队夺得九枚金牌,中国队在两项自由泳接力及短距离蝶泳、自由泳上的胜利是缩小与日本队金牌数量差距的关键所在,日本队的王牌选手北岛康介在本届比赛中一金未得令人意外。在女子项目上中国队夺得17枚金牌而日本女选手一金未得空手而归,这也是日本游泳队惨败的重要原因。

  二、 中国花样游泳完胜

  过去中国的花样游泳在世界上处于第二集团而日本队则是世界三强之一,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蒋文文/蒋婷婷为中国队夺得了亚运会历史上的首枚金牌,打破了日本队在亚运会上的垄断。本届比赛中国队在集体、个人和组合三个项目上的比赛中均战胜了实力雄厚的日本队,在中日花样游泳对决中再一次取得了完胜。

  三、 中日女足PK惜败

  中国女足在半决赛中与日本队相遇,上半时中国队曾打进一球但被裁判判为无效,战至加时中国队被日本队绝杀,遗憾地无缘决赛。最终在三四名决赛中又负于韩国队只获得第四名,而日本队在决赛中战胜朝鲜队夺得金牌。昔日的“铿锵玫瑰”在亚运赛场上首度无缘奖牌。

  四、 中日体操大战完胜

  日本体操队在本届亚运会上虽然未派出内村航平等主力队员,但阵中仍有上届亚运会男子个人全能银牌得主水鸟寿司及名将中濑卓也等人参赛。中国队在老将陈一冰和滕海滨的带领下,新秀张成龙、冯喆等人发挥出色,在团体决赛中以领先日本队11分的巨大优势夺得团体金牌。随后滕海滨和吕博又在全能决赛中力压水鸟寿司包揽金银牌,此后中国男队又夺得了五个单项的金牌,而日本队一金未得,中国男子体操队取得了完胜。

  五、柔道PK落下风

  中国男子柔道队不具备与日本队竞争的实力,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三枚金牌的女子柔道队则有相当的实力。但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队再落下风,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秦茜继世锦赛以后再度与日本名将杉本美香相遇,双方打成平手,最终裁判判杉本美香取胜夺得金牌,秦茜屈居亚军。接着78公斤级名将、奥运会金牌得主杨秀丽在半决赛中负于韩国选手未能进入决赛,最终日本选手夺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直到最后一天刘欢缘夺得无差别级金牌才打破中国女柔的金牌荒,随后吴树根在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凭借裁判的判决战胜日本选手福见友子夺得金牌。

  六、 女垒决战再度落败

  中国女垒过去在亚运会上曾实现三连冠,但在过去两届亚运会上均负于日本队无缘金牌。本届亚运会中国女垒险胜中华台北队杀入决赛,在决赛中虽然竭尽全力但终因实力不及对手以0-2落败只获得银牌,日本队则实现了亚运会上的三连冠。

  (冰雪季节)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