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十大经典瞬间:刘翔三连冠 林丹全满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20:06  华奥星空
中国男子篮球队。中国男子篮球队。

  2010年11月26日,第十六届亚运会男子篮球决赛,中国队77比71战胜韩国队,蝉联冠军。经典之处:男篮夺冠之后,队员们把金牌全部挂在王治郅脖子上,对其“顶礼膜拜”,这个镜头不仅深深刻在大郅脑海里,同时也会被广大球迷永久铭记。

中国女子排球队。中国女子排球队。

  2010年11月27日,第十六届亚运会女子排球决赛,在广州体育馆举行,这是本届亚运会最后一枚金牌的争夺。中国队与韩国队展开了激烈争夺,在0比2落后的不利情况下,中国队连赢三局,最终以3比2战胜对手,夺得金牌并实现亚运会四连冠。经典之处:中国女排完成惊天大逆转首次实现亚运四连冠。

刘翔。刘翔。

  2010年11月24日,第十六届亚运会田径比赛在广州奥体中心主赛场进入第四天赛事。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中国选手刘翔以13秒09的成绩轻松夺金,成就了自己在该项比赛中的三连冠。经典之处:刘翔重回巅峰,破赛会纪录,实现亚运三连冠。

林丹。林丹。

  2010年11月21日,第16届亚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在天河体育馆进行。中国名将林丹2比1击败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夺得冠军。经典之处:林丹实现全满贯伟业。

劳义。劳义。

  2010年11月21日,第十六届亚运会田径比赛在广州奥体中心进入第二日。在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中国选手劳义勇夺金牌。经典之处:这是亚运历史上中国田径首次夺得男子百米金牌、实现了中国田径的一个历史性突破。

沈宏/梁瑜洁。沈宏/梁瑜洁。

  沈宏/梁瑜洁 2010年11月13日,广州亚运会舞蹈比赛展开首日争夺各,沈宏/梁瑜洁获得标准舞-探戈冠军,这也是中国亚运史上的第一千枚金牌,因此,他们身着有特殊纪念意义的领奖服登台领奖。

中国女子曲棍球。中国女子曲棍球。

  2010年11月24日,第十六届亚运会女子曲棍球决赛在广州奥体中心曲棍球场进行。最终,中国队(红衣)经过点球大战以5比4战胜韩国队夺得金牌。经典之处:中国女曲实现三连冠,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亚运会集体球类项目的夺首金。

曹忠嵘。曹忠嵘。

  第一个撞线后,29岁的老将曹忠嵘一声怒吼,他实现了中国男子现代五项在亚运会夺金的突破,而他时隔8年后再踏亚运赛场的表现堪称完美。经典之处:男子现代五项首个亚运冠军。

中国神枪手张山与队友。中国神枪手张山与队友。

  2010年11月23日,中国神枪手张山与队友合作赢得亚运女子双向飞碟团体冠军,并在个人赛中排名第四。经典之处:作为中国军团中唯一既参加了20年前的北京亚运会,同时又参加了广州亚运会的运动员,42岁的张山帮助中国队收获女子双向飞碟项目的团体冠军,成为射击赛场上一个不老传奇。

中国队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队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

  2010年11月18日,第16届亚运会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在奥体游泳馆举行。中国队率先触壁但被判犯规取消成绩,日本队获得冠军。经典之处:不在成绩,而在于比赛的精彩过程,虽然中国队被取消成绩,但他们的表现不会被忘记。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经典瞬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