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领衔七大逆转 百米疯狂一幕成就新飞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21:50  新浪体育
大逆转!大逆转!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第16届亚运会落下帷幕,中国军团最终得到199枚金牌。在冲击金牌的过程中,许多中国选手都是后来居上逆转获胜的,其中的最大代表莫过于中国女排姑娘们两次逆转韩国实现亚运会四连冠。在亚运会大幕落下的时刻,就让我们回顾一下亚运赛场上的七大经典逆转。

  中国女排两度逆转韩国

  世锦赛上0比3完败给韩国,这让中国女排姑娘们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她们在亚运赛场上再战韩国队的目标就是复仇。小组赛中,中韩两队在11月20日遭遇,中国队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她们成功逆转韩国队复仇。

  11月27日亚运会闭幕日,中国女排和韩国又在最后一枚金牌的争夺战中再度遭遇。巧合的是,韩国队又一次在比赛中先赢两局,她们以25比21、25比22先声夺人,结果被逼上绝境的中国队绝地反扑,她们以25比10、25比17连扳两局。决胜局中,中国队几度落后,并且她们还被韩国队以14比12拿到冠军点。可是关键时刻中国队顶住了压力,她们连赢4分以16比14重演翻盘一幕,她们用这场胜利实现了亚运会的四连冠,同时用这枚金牌给中国军团的广州亚运之旅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田径男子100米跑

  每届综合性运动会上,男子100米总是最受瞩目的项目,亚运赛场也毫不例外,结果中国选手劳义实现了一个历史性的突破。百米决赛开始后,劳义前10米仅处于并列第四,60米时他升至并列第三,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劳义开始上演逆转一幕。在60米到70米,他先后甩掉黎振浩和哈比布,他仅仅落后给阿曼的哈尔西。之后的10米劳义不断提速超越哈尔西升至首位,最后阶段他保持优势以10米24率先撞线,他成为新一届的亚洲飞人。

  佩剑女团谭雪逆转韩国

  个人赛的落败给谭雪更多团体赛争取佳绩的动力,佩剑女团决赛在中韩之间上演。前五回合结束,中国队以19比25落后,这时谭雪盯着压力上场,她充分展现了核心本色,她在第六回合以11比3完胜女佩个人金牌获得者金惠琳,这帮助中国队一举扭转不利局面。士气大振的中国女剑客们在之后的比赛中牢牢保持优势,她们最终用金牌弥补了个人赛丢金的遗憾。

  佩剑男团仲满翻盘夺冠

  作为奥运冠军,仲满在男子佩剑项目被寄予厚望,可惜他在个人赛中不敌韩国名将具本佶收获银牌,这让他更渴求在团体赛中复仇。男团佩剑决赛在中韩之间上演,双方争夺异常激烈,场上比分一直没有拉开。最后一局是男单决赛的重演,具本佶挟个人赛夺冠之勇以44比43率先拿到冠军点,仲满顶住压力连拿两分以45比44成功实现逆转,这帮助中国男佩夺走团体金牌。

  中国男篮逆转伊朗

  缺少了姚明和易建联的助阵,中国男篮在亚运赛场上捍卫了亚洲王者的荣誉,王治郅和王仕鹏带领球队成功夺取亚运冠军。在中国队夺取金牌的道路上,最艰难的一战莫过于半决赛对阵伊朗队。虽然缺少了高中锋哈达迪,但是伊朗队仍有极强的竞争力,双方在比赛中交替领先,第四节临近尾声时伊朗队曾以63比59领先。王仕鹏和王治郅分别命中3分帮助中国队反超,在卡姆兰尼两罚全中追平比分后,王治郅的盖帽和王仕鹏的三分让中国队3分险胜涉险跻身决赛。

  乒乓球赛场

  尽管中国队实现了对乒乓球金牌的包揽,但在几个单项上中国队都遇到了不小的挑战。男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马龙和王皓双双遇到麻烦。在与庄智渊的比赛中,马龙一度以总比分1比2落后,第四局曾以7比10落后,但他放手一搏连救三个局点迎来反扑机会,他连扳三局以4比2获胜。王皓在与吴尚垠的四强席位争夺战中也打得异常艰苦。在总比分1比2、2比3落后的情况下,王皓顶住压力连扳两局,他成功淘汰吴尚垠晋级。

  男双半决赛同样让人们惊出一身冷汗,王皓/张继科在先胜两局的情况下被韩国的郑荣植/金珉锡连扳三局,最终王皓/张继科技高一筹连胜两局以4比3获胜,这才确保了中国队提前锁定男双冠军。女单半决赛中郭跃面对老对手福原爱,她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强势反扑,她连赢三局逆转战胜福原爱。这几场乒乓球比赛的苦战都为中国队敲响了警钟,这预示着他们在伦敦冲击金牌的道路注定不会平坦。

  男子4×100混合泳

  11月18日是游泳比赛的最后一天,尽管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在男子4×100混合泳接力中因为犯规被取消了成绩,但最后一棒吕志武在自由泳上的表现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交接棒入水时落后对手1秒多的情况下,吕志武在前50米转身时就几乎追上了日本的原田兰丸,在最后50米的较量中吕志武成功超越对手率先触壁。只可惜第二棒王帅在交接棒时提前起跳犯规,中国队被取消成绩无缘金牌,可吕志武的神奇表现却让人值得回味。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劳义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