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大王牌领衔冲奥运 林丹霸气十足刘翔王者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22:06  新浪体育
翔飞人王者归来翔飞人王者归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第16届亚运会曲终人散,中国军团毫无悬念地再次统治了金牌榜。在星光闪耀的中国军团中有八大绝对王牌,他们将是中国队在伦敦奥运会冲击金牌的最可靠保证,林丹、刘翔、陈一冰、朱启南、邹市明、王皓、吴敏霞等名将皆榜上有名。

  林丹

  对于林丹来说,这一届亚运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是他实现全满贯的最佳机会。结果在与李宗伟的羽毛球男单巅峰对决中,林丹又一次令人信服地战胜了李宗伟,他用亚运会冠军实现了自己的全满贯,他也用这一枚金牌证明了自己的确是当今羽坛无可争议的第一男单。以林丹现在的年龄和身体状况,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他将是羽毛球男单的最大夺冠热门。

  刘翔

  11月24日的广州奥体中心,这对刘翔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地方。摆脱脚伤困扰的刘翔亮相亚运110米栏的决赛赛场,所有人都好奇他会跑出一个怎样的成绩,结果刘翔送出一个让人眼前一亮的成绩,13秒09,他实现了亚运会三连冠,同时打破了亚运会纪录。13秒09的成绩还不足以让刘翔去冲击伦敦奥运会的金牌,但他用这样的成绩告诉外界“翔飞人”又回来了。

  亚运会的夺冠宣告了中国田径领军人物的回归,未来两年时间里,刘翔注定还是中国田径的一面旗帜,他也是中国田径在伦敦奥运冲击佳绩的一个关键点。当然,两年的时间还很长,刘翔自己也坦言无法预测在伦敦会怎样,但亚运夺冠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他还希望在奥运赛场再证明自己。亚运会的成绩给了刘翔更多的信心,也让人们更憧憬伦敦奥运的110米栏比赛,或许刘翔能够再次给国人一个惊喜。

  陈一冰

  随着杨威、李小鹏等人的退役,中国男子体操呼唤新的领军人物出现,“吊环王”陈一冰无疑是最合适的人选之一。虽然体操是一个偶然性极大的竞赛项目,但吊环却是一个很少会出现失误的项目,以陈一冰在吊环上的难度和稳定性,他是伦敦奥运会吊环金牌的绝对大热。

  王皓

  王皓终于摆脱了前段时间的低谷,他也成为中国男乒的领军人物。虽然在男单决赛中输给了队友马龙,但是在与外国选手的交锋中,王皓却比马龙有着更大的赢球把握。只要能够保持状态,他肯定会在出征伦敦的男乒名单中占据一席之地。

  李晓霞

  张怡宁是否回归还无法确定,如果要在中国女乒中挑选一个领军人物,那么李晓霞无疑是最适合的。从团体决赛打响头炮为球队复仇新加坡队奠定基础,再到女单决赛逆转队友郭跃,李晓霞应该能够实现个人的蜕变,伦敦奥运会上她会在中国女乒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吴敏霞

  中国跳水队被称为“梦之队”,但在郭晶晶处于“半退役”状态时,中国队需要一个领军人物出现。男子项目还缺少绝对明星,这让吴敏霞更适合担任中国跳水的领军者。虽然只参加了1米板比赛,但吴敏霞的能力尽显无疑,她所需要就是能有更多的王者霸气。

  邹市明

  作为中国拳击的领军人物,邹市明在49公斤级顺利摘得金牌,他的夺冠道路上优势明显,两年后的伦敦邹市明也将是中国拳击争取佳绩的旗帜。

  朱启南

  王义夫和许海峰退役后,中国射击队需要一个代表人物。从稳定性来看,朱启南无疑是最合适的人选。在男子10米气步枪上他的成绩愈发稳定,奥运会赛场上他也将是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在步枪三姿项目上,朱启南的进步也有目共睹,或许在伦敦他能够给人们另外的惊喜。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