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亚运十大得意健儿:刘翔迎来第二春林丹获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02:03  沈阳晚报

  刘翔

  北京奥运会上刘翔因伤退赛,此后陷入运动生涯的最困难时期。广州亚运110米栏比赛他不仅实现“三连冠”,而且以13秒09再次闯入13秒10大关。27岁的刘翔,终于迎来了“第二春”。

  林丹

  拿到亚运会首枚单打金牌,成就自己的全满贯,“超级丹”终于步入大师行列。在由世界各国媒体投票产生的“最有价值运动员”评选中,林丹也荣膺这一殊荣。

  孙杨

  在“含金量”最高之一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19岁的孙杨打破张琳和朴泰桓的垄断格局获得冠军,其成绩不但打破亚洲纪录,还险平尘封多年的世界纪录。目前他已被视为中国男子泳军的“未来领袖”之一。

  劳义

  不显山不露水的劳义以10秒24获得百米大战冠军,这也是中国田径在亚运会历史上第一次夺得该项目的冠军。另外劳义还和队友一起获得4x100米接力金牌。

  唐奕

  堪称亚洲女版“菲尔普斯”的17岁小将唐奕揽得四金,从而获得本届亚运会最佳女运动员。

  朴泰桓

  游泳赛场上风头最劲的当属被韩国人誉为“游泳天才”的朴泰桓,他在本届亚运会上收获三枚金牌,并打破2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并当选本届亚运会最佳男运动员。

  易思玲

  21岁的易思玲在其亚运首秀中交出了三金的漂亮成绩单,巩固了其“杜丽接班人”的地位。

  尹玉姬

  在女子个人射箭预赛上,韩国名将尹玉姬打破亚运会纪录,决赛又以绝对优势获得金牌,在女子团体决赛中,她和队友也战胜中国队,为韩国队包揽射箭全部四枚金牌立下汗马功劳。

  赵菁

  90后小将赵菁广州亚运大放异彩,先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第一棒仰泳中破亚洲纪录,接着在200米仰泳决赛中改写亚洲纪录。在200米仰泳决赛中收获了她在广州的第三枚金牌。

  李萍

  中国选手李萍成为本次亚运会首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她先是在抓举项目上以103公斤打破世界纪录,随后又在挺举举起123公斤,总成绩226公斤平了世界纪录;而她第三次挺举举起127公斤,以总成绩230公斤破了世界纪录。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