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称中国队金牌数不可思议 伦敦奥运目标第五

  出征亚运前高调放言“击败韩国”,赛中屡屡受挫无法达标。昨天,日本代表团召开新闻发布会,团长市原则之坦承,金牌总数48枚距离原计划60枚存在差距,但2012年伦敦奥运会冲击金牌榜前5位的目标没有改变。曾经有过2002年釜山亚运会战绩不佳,而2004年雅典奥运会异军突起的经验,日本代表团希望在2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打一场翻身仗。

  中国代表团金牌总数不可思议

  鉴于中国代表团一枝独秀无法超越的实际情况,日本代表团赛前制订了金牌数超过多哈亚运会,超越韩国争取达到60枚,抢占金牌榜“第二把交椅”的计划。但事实却无法如愿,中国代表团收获199金,而韩国代表团摘得76金,这些都出乎日本代表团团长市原则之的预料。

  “中国代表团的实力比以前有所增强,几乎在所有项目上都能拿到奖牌,金牌数字也令人震惊,”市原则之表示,“韩国队拿到70枚以上的金牌,也相当不错。”在总结此次亚运“惨败”的原因时,市原则之认为,主要是重视程度不同,韩国代表团为了亚运专门兴建了国家集训中心,获得金牌的运动员可以免兵役,另外还有发放体育公积金等政策。

  伦敦奥运金牌数要拿第五

  事实上,日本此番参加亚运的队员并非全是顶尖选手,一些有实力的单项运动协会,甚至以亚运重要度不足为由拒绝参加,为此日本代表团会做细致的赛后工作。

  市原则之表示:“日本代表团的伦敦奥运前景还是很严峻的,毕竟,与中韩两国的差距都在拉大。”

  塚原光南分析说:“第一,原来可以拿到金牌的强势项目,大家的水平很接近,很难有高低,比如柔道、游泳、体操和田径;第二,在非奥项目上我们打得非常艰苦,我们得到了8枚,韩国21枚,中国32枚;第三,大量产生金牌的项目我们打得不好,像韩国在射击44枚金牌中得到13枚,跆拳道16枚得到了4枚,击剑16枚得到了7枚。这些因素是我们金牌没达到目标的主要原因。”

  日本记者透露,日本代表团为伦敦奥运会制定了金牌数第五位,2016年奥运金牌数第三的“宏伟”目标,这次日本代表团会不会调整战略目标?市原则之表示:“实际上,日本在多哈亚运的奥运项目上夺得37枚金牌,而本届也有36枚金牌入账,日本队员还是有潜力的,伦敦奥运的目标不变。”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