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绝地大逆转夺冠 周苏红:像回到04年雅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08:47  北京日报

  本报广州27日电(记者王洋)今天下午,广州亚运会产生了最后一枚金牌,它属于艰难获胜的中国女排。姑娘们在决赛中3比2逆转韩国队,实现亚运四连冠的同时,也将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总数锁定在199枚。 

  中国女排在前两局0比2落后的不利形势下,连扳两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而在韩国队14比12拿到赛点时,是老将周苏红站出来,连得两分追平比分,随着对手的扣球失误和李娟4号位强攻一击中的,中国女排上演了绝地大逆转,拿到了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

  混合采访区内,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哽咽着说:“从世锦赛到现在,队员一直坚持、不断努力。今天前两局对方打得很好,但我们没有放弃,一分分地追了回来。我为队员感到骄傲,她们付出了太多努力,这块金牌是个回报。我们打出了老女排的精神。” 

  关键时刻拯救中国女排的周苏红一路哭着跑进混合采访区,“今天我感觉像是回到2004年的雅典。这枚金牌告诉大家中国女排回来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