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会圆满落下帷幕 金牌榜奖牌榜中国8连冠

  经过16天激战,昨日21:42,圣火缓缓熄灭,历时16日的广州亚运会落下了帷幕。在继北京奥运会以51枚金牌夺取金牌榜第一的辉煌成绩后,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广州亚运会上再次创造辉煌,获得了199枚金牌、119枚银牌、98枚铜牌,第8次蝉联金牌榜、奖牌榜双第一的位置。

  对于这个双第一,中国军团还需要看得客观和理性一些。昨日,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团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段世杰表示:“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是对我们伦敦奥运周期前两年工作成效的检验。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尽管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了较多的金牌,但除部分项目成绩达到了世界水平外,大多数获金牌项目的成绩在奥运会上缺乏竞争力。本届亚运会,中国的优势项目依旧保持很强的优势。乒乓球、跳水、羽毛球、体操基本完成新老交替,可以用新人冲击奥运会了。但不尽如人意的项目也仍然不尽如人意,甚至有退步迹象。在影响力最大的集体球类项目里,中国男足没有进入8强,男排只获得第5名,能否参加伦敦奥运会都是个疑问。中国女足也没能进入决赛。”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形势仍然严峻。

  本届亚运会,亚奥理事会大家庭所有的45个成员在广州再次实现了大团聚。45个国家和地区参赛,参赛人数10156人,是历届亚运会参赛运动员最多的一次。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1454人,其中运动员977人,也是历史上规模之最。2014年第17届亚运会的主办城市韩国仁川向大家发出邀请,四年后仁川再相会。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