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军团奖牌超历届 获奖选手奖金将超多哈亚运会

  在本届亚运会上,四川运动员共有26枚金牌入账(集体项目金牌分开算),奖牌总数达到42枚,创造了四川参加亚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昨日,省体育局副局长、省运动技术学院院长张容伟表示,对川军获奖选手的奖励肯定会超过多哈亚运会。

  本届亚运会四川共有35名运动员参加14个大项、17个分项、46个小项的比赛,创下了四川运动员参加亚运会人数的历史新高,比上届增加7人,增幅达25%。比此前历史最高北京亚运会的31人增加了4人。四川选手本届亚运会夺得金牌26枚,也创造了四川征战亚运会的历史新高,比上届增加5枚,比此前历史最高的北京亚运会增加4枚。除此之外,42枚奖牌也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本届亚运会,除3名替补队员外,亮相的32名四川选手均取得了前8名的好成绩,得分率达100%。16人获金牌,夺金率达50%;26人获奖牌,获奖率达81%。26枚金牌来自8个大项、10个分项、20个小项。有10个大项、13个分项、31个小项收获奖牌。”张容伟说,“龙舟、拳击首次在亚运会上获得金牌,激流回旋、击剑2个项目首次在亚运会上获得奖牌,这些都是可喜的突破。”

  虽然奖牌不计入全运会成绩,但奖励还是有的。“目前具体的方案还没有确定,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四川获奖选手都将获得奖金,而且数额会超过此前的多哈亚运会。”张容伟说。据了解,在多哈亚运会之后,四川省对夺得金、银、铜牌选手的奖励分别为4万元、2万元和1万元。据悉,由于中国军团金牌的“泛滥”,这次亚运金牌选手最多也只能获得10多万元奖金(国家5万元,地方5万元),甚至还不及全运会。而在企业奖励方面,因为亚运会水平有限,所以企业方面出手也是“吝啬”。

  成都晚报特派记者 孟武斌发自广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四川军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