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春秀:发挥已淋漓尽致 和朱晓琳配合拿到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09:25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张玮

  “我今天已发挥得淋漓尽致了。”这是名将周春秀赛后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广州亚运会今天结束了女子马拉松的争夺,中国选手周春秀不负众望,以2小时25分00秒卫冕成功。另一位中国选手朱晓琳以2小时26分35秒获得亚军,这也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在亚运会上包揽这个项目的冠亚军。

  今天的比赛有11名选手参加,朱晓琳和周春秀两人搭档,被公认为世界水平。在亚洲,没有哪支队伍的选手配对能对她们形成有效威胁。刚跑了10公里,第一集团就只剩下6人。过了半程,分化开始加速。当小分队来到30公里时,只剩下中国组合和朝鲜选手金琴玉。最后7公里的争夺更没了悬念,周春秀越跑越快,到40公里时,她用时与朱晓琳已差1分07秒。

  “今天天气挺好的,比较适合马拉松比赛。我很开心,表现出了我的训练水平。到伦敦(奥运会)还有两年时间,我肯定会努力训练。”周春秀赛后说。

  在谈到自己的战术时,周春秀说:“我们俩的安排是前30公里互相配合,后面看谁的体力更足,谁就发力。不管谁拿了金牌,都是国家的荣誉和中国的金牌。” (本报广州11月27日专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周春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