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会之“最”:刘翔重起步 孙杨四度落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09:54  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 张玮

  最关注:刘翔重新起步

  本届亚运会最受关注的焦点是刘翔。刘翔预赛和决赛,奥体中心7万余个座位爆满。决赛当夜,其他场馆新闻中心的电视也都被记者要求调至田径频道。据央视记者透露,当夜短短的13秒创下了央视转播亚运会的收视纪录。

  最感性:孙杨四度落泪

  中国男子游泳崛起令人关注,青涩小男生孙杨感性的一面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他在男子400米自由泳输给朴泰桓之后两度落泪,在4×200米男子自由泳夺冠后也落泪,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夺冠后还落泪,网友笑称孙杨“赢也哭,败也哭,不愧为‘眼泪哥’啊!”

  最夸张:刘翔薛明“示爱”

  西部一家媒体爆出“猛料”:刘翔在夺冠当夜奔到中国女排驻地,边拨打女排队员薛明的手机,边隔窗向她挥手,并两次在电话里大喊“我想做爸爸啦!”薛明听后“又羞又喜”。

  这则报道出炉后,引来多家媒体跟进,有媒体证实“刘翔确有女友,但不是薛明”,也有媒体表示“刘翔父母这次来广州,目的是考察儿媳”,极尽想象之能事。

  一位翔迷在网上留言:“这应该是迄今为止对刘翔最夸张的一则报道。”

  最激情:男篮七次问鼎

  三大球拿一块金牌能带给观众无比的激情和感动。中国男篮再次证明了这一点。中国男篮决赛对韩国男篮,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1.7万多个座位爆满。

  中国男篮获胜后,33岁的王治郅被队友套上12枚金牌并接受“膜拜”的一幕,让所有人动容;而全场观众跟着广播齐声高唱《龙的传人》的激情一幕,让所有人难忘。

  最惊险:女排两度逆转

  中国女排拿下了本届亚运会的最后一枚金牌,而她们的夺金过程堪称最惊险。小组赛上,中国女排就在先丢两局的不利形势下,连扳三局顽强逆转击败韩国女排。

  没想到,当这两支队伍会师决赛,中国女排依旧先丢两局,然后再追两局。在关键的第五局,韩国女排以14比12拿到赛点,老将周苏红关键时刻方显英雄本色,带领中国女排连得4分逆转取胜,惊出所有人一身冷汗。

  (本报广州11月27日专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