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军亚运战绩仅次于广东 田径游泳两大项表现突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1:05  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为中国体育大省、强省,辽宁本次共有107名运动员征战广州亚运会;在26个大项、60个小项的角逐中,辽宁健儿在奥运项目中共夺得39枚金牌、15枚银牌、9枚铜牌,创下了亚运征战史上的最佳战绩;此外,在非奥项目中,辽宁健儿还夺得了一枚台球项目金牌、两枚龙舟项目铜牌!出征本届亚运会,辽宁体育军团一举创下参赛人数、竞技成绩两项纪录!

  本届亚运会,辽宁健儿全面出击、屡创佳绩——在游泳、田径、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曲棍球、赛艇等奥运项目中,共摘得39枚金牌,一举超越上届亚运会的27金,这一战绩仅次于广东,在全国各地方省区市中排名第2位!检索辽宁健儿的亚运战绩,可清晰读出夺金面广、夺金成功率高、优势项目突出、新人崛起、人才引进显效等特点。

  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说:“在大型赛事中,辽宁军团一直都是后劲较足,比如北京奥运会、第11届全运会,开始阶段辽宁选手的成绩并不是特别突出,而随着比赛的深入,辽宁选手的优势便会日渐显现。究其原因,一是因为赛程的安排,二是因为辽宁选手在赛场上永不言弃、勇于拼搏。 ”

  本届亚运会,在田径、游泳两个基础大项上,辽宁健儿表现突出,特别是李哲思、王然迪等游泳小将的崛起令人振奋,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她们的表现令人期待。在乒乓球、羽毛球等传统优势项目上,郭跃、于洋、汪鑫等辽宁籍名将的发挥极为稳定。另外,辽宁新近交流引进的运动员也有着出色发挥,在本届亚运会上,他们共为辽宁摘得6枚金牌,这表明辽宁竞技体育在交流引进上已初现成效。

  亚运练兵、奥运突击、主战全运,辽宁竞技体育近期的征战目标还是伦敦奥运会及第12届全运会。通过广州亚运会的检验与历练,辽宁竞技体育再一次向辽宁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报记者/朱才威 27日电自广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