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亚运经典瞬间:孙杨惊动世界 翔飞人王者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1:18  北国网-辽沈晚报

  历次体育盛会都会奉献出令人难忘的经典战例,本届广州亚运会亦是如此,羽球天王PK、飞人王者归来等焦点之战,注定会留下难以消弭的赛场记忆。

  ①林丹大满贯 在羽毛球男单决赛中,林丹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收获“大满贯"后。林丹又力压刘翔和朴泰桓,荣膺由世界各国媒体投票选出的广州亚运会MVP。

  ②刘翔王者归来 13秒09!刘翔实现了亚运三连冠。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因伤退赛,刘翔曾一度饱受质疑,如今刘翔证明了自己。他的目标已不仅仅是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而是要重新夺回世界纪录。

  ③孙杨惊动世界 中国泳坛小将孙杨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力压朴泰桓、张琳两大世界名将夺冠,不仅将亚洲纪录破了十秒多,与世界纪录的差距亦不足一秒。

  ④劳义改写历史 在田径男子100米决赛中,劳义凭借后程的强劲爆发,以10秒24为中国赢得了亚运会上的首枚男子百米金牌。

  在此后进行的4×100米接力赛上,劳义又同队友一道,以38秒78的成绩勇夺冠军,打破了尘封八年的亚运纪录,时隔20年后中国再次夺冠。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