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之最:中华台北女垒最学问 中国女曲最幸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3:54  深圳商报

  最风光:中国男篮

  战胜老对手韩国队后,中国男篮以全胜战绩卫冕冠军。在姚明和易建联缺阵的情况下,这一成绩殊为不易。现场1.8万名观众对这场决赛倾注了极大热情,中国男篮也没有让他们失望。

  最幸运:中国女曲

  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决赛对阵韩国队,两队战至加时仍胜负未分,最终通过点球大战,中国女曲幸运地以5比4击败韩国队夺得冠军。

  最倒霉:中国女足

  中国女足半决赛遭日本队加时绝杀,其实在上半场中国曾打进一球,却被裁判示意越位,慢镜显示那是一个绝对好球。另外主裁还漏判中国队一个点球。

  最窝囊:中国男足

  首战0比3输日本,1/8决赛0比3输韩国,参加亚运会的国奥队被称为历史最差,再加上王大雷微博(http://t.sina.com.cn)骂球迷事件及主帅的“人脉上位论”,国奥队的形象跌到了历史最低点。

  最无赖:韩国围棋

  围棋混双预赛时,中国刘星七段/唐奕二段组合执黑对阵朴廷桓八段/李瑟娥初段组合,棋局接近尾声时,朴廷桓/李瑟娥在没必要下棋的地方不断落子,足足进行二三十手之多,实属围棋比赛之罕见。最终还是裁判长行使权力暂停这盘比赛,韩国棋手这才宣布认输。

  最失落:中国围棋

  古力、常昊、孔杰等超一流棋手出战的中国围棋男队赛前被寄予厚望,但他们却在资格赛中1比4输给韩国,决赛再次以相同比分不敌对手,无缘金牌。另外,女队和混双也均铩羽,3个项目中国队只获得3枚银牌,可谓中国军团最失落一员。

  最学问:中华台北女子垒球队

  中华台北女子垒球队虽然只获得铜牌,但是其中过半人都拥有硕士或在读硕士头衔,堪称学历最高的球队。这些硕士球员之所以这么“热爱”读书,一方面是因为在台湾学历高比较容易找工作,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台湾现有球队都是大学校队,所有女垒选手要想继续打球,只能选择继续读书。(深圳商报记者 朱峰)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