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稳坐亚洲体育第二交椅 拳头项目延续霸主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6:23  新浪体育
韩国体育在仁川,能否像朴泰桓的头发一样,火一把呢?韩国体育在仁川,能否像朴泰桓的头发一样,火一把呢?

  新浪体育讯 2010年广州亚运会已经落下了帷幕,韩国代表团在本届比赛中取得了76金65银91铜的战绩,位列中国队之后排名奖牌榜的次席,同时这也是韩国队继1998年曼谷亚运会、2002年釜山亚运会、2006年多哈亚运会之后连续第四次锁定亚运会“老二”的位置。

  本届亚运会,韩国队获得了76金65银91铜的成绩,总奖牌数为232枚,尽管无论从金牌数还是奖牌数上来说,韩国队的成绩远远不及排名奖牌榜首位的中国队,但是他们还是成功的超越了获得48金74银94铜的日本代表队,连续第四次占据了亚运会奖牌榜的次席,亚洲体育“老二”的地位非常稳固。

  在韩国队的夺金项目中,不但包括了诸如射箭、跆拳道和围棋等韩国体育的传统优势项目,在棒球、保龄球、高尔夫、手球、体操、游泳和羽毛球等强项上韩国队的表现也较为稳定,此外,在击剑项目上韩国队独得7枚金牌,柔道项目上拿到了6枚金牌,射击项目上夺取13枚金牌,在这些项目上的爆发也成为了韩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亮点。

  韩国队的射箭项目在本届亚运会上再次包揽全部四枚金牌,霸主的地位不可动摇;围棋项目上,韩国队也将亚运会的三枚金牌全部收入囊中,奠定了自己在这个项目上的综合实力。而在男子棒球、男子手球两个球类团体项目中,韩国队也都拿到了冠军;尽管在男女篮和女排的比赛中,韩国队都晋级决赛,但是最后功亏一篑都仅仅获得了银牌,在男排和男女足三个项目上韩国队也收获了三枚铜牌,不过整体看来,韩国队在大球项目上的整体实力均处于亚洲顶尖水平,且发展较为均衡。

  除了优势项目之外,韩国队中的明星选手在本届亚运会上的表现也不俗。上届亚运会的MVP、游泳选手朴泰桓尽管未能蝉联,但是在游泳赛场独得三金的他依然以7枚奖牌的成绩成为本届亚运会的“奖牌王”。而保龄球选手黄善玉一人独得四金,也成为本届亚运会上获得金牌数最多的选手之一。

  下届亚运会将在韩国的仁川举行,携本届亚运之势,韩国代表团在回归主场之后,有望创造更好的成绩。

  (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