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回应韩媒体MVP质疑:从未想过取代谁成为一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8:34  新浪体育
林丹刮胡子林丹刮胡子

  新浪体育讯 “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取代谁成为中国体坛的一哥!”11月28日,两天前力压刘翔、朴泰桓等名将荣膺广州亚运会“MVP(最有价值运动员)”后,林丹在参加吉列锋隐中国上市盛典活动时首次公开发表得奖感言并回应了韩国媒体的质疑,“评不评上(MVP)并不是这次我参加亚运会比赛的目标”。在实现了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汤杯、苏杯等“超级大满贯”之后,林丹的下一个梦想又在哪里?

  广州亚运会上的“最有价值运动员”评选活动可谓是赛场之外的最高荣誉之争,在今年入围的五名候选人中,不仅有上届得主、广州亚运会“三金王”的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还有四名中国选手的身影——实现了亚运男子110米栏“三连冠”的刘翔、刷新男子15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的孙杨、勇夺游泳四金的“女蛟龙”唐奕,以及收获了男团、男单两枚金牌从而实现个人“超级大满贯”的羽毛球名将林丹。对于这个由参与报道广州亚运会的记者投票评选出来的奖项,不能看到自己国家选手蝉联该项殊荣的韩国媒体也“酸溜溜”地提出了自己的质疑,认为林丹是依靠羽毛球在中国的影响力以及中国记者的“人海优势”才能爆冷当选。

  两天前的颁奖晚会上并未亲临现场的林丹,在今天的活动上公开回应质疑道:“我不太在意,评不评上(MVP)并不是这次我参加亚运会比赛的目标。”同时他也坦言能从实力强劲的候选人中胜出也着实出乎了自己的意料,“真的是非常惊讶!对我的鼓励大于压力,因为我根本就没有去想过这些不属于比赛的事情。”至于这是否意味着他已经战胜刘翔,荣升为中国体坛的“一哥”时,实现了“超级大满贯”的林丹谦虚回应新浪体育的提问,“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取代谁成为中国体坛的一哥!可能让更多亚洲以外的国家认识羽毛球这项运动会比得奖更让我开心。

  林丹曾经说过,希望能在自己有限的职业生涯中创造一个后人难以超越的历史。如今拿冠军拿到手软的他,又以一枚宝贵的亚运会男单金牌弥补了职业生涯遗憾。那么,他的一个梦想又在哪里?“其实就在我身边,就有很多比林丹更好的羽毛球选手,像高崚、张军、张宁……他们能在四年后再次拿到奥运会冠军,这对运动员来说更不容易!我希望自己向他们学习,能够做到像他们一样把握更好的机会。(所以说你的下一个目标是卫冕奥运会男单冠军?)外界说的‘只要是林丹想赢的比赛,我就能够拿下’这样的评价对我来说太高了,为了战胜对手我付出了很多努力,这次大家也能看到决赛时我腰上缠满了绷带。对我而言,还是先坚持到伦敦奥运会吧,不能只是满足于现有的成绩。”

  (何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